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淘宝男孩的B面人生:蕾丝高跟和口红

17-02-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淘宝男孩的B面人生:蕾丝高跟和口红,第一通电话之后又过了五天,终于见到了江林本人。

他穿着格子衬衫、紧身牛仔裤和年轻人爱穿的小白鞋,把帽檐压得很低,坐在最不起眼的沙发上,手里一直玩着ipad。

打破沉默并没有想象中困难,92年的江林出人意料地健谈。除了喜欢女装,我与普通人并没有更多不同,他想了一下补充道,但你无法想象以前的我有多么厌恶自己。

虽然过程很难,但江林还是慢慢接纳了这样真实的自己,其实这没什么。女性用了数百年追求到了穿裤子的权利,现在该轮到男性争取穿裙子的权利了。

被一张买家秀治愈的人生

如果从最初的朦胧感觉算起,江林对女装的痴迷已经快十年了。

我从小就喜欢漂亮裙子,江林说,直到初中有了性别意识之后,才觉得自己是很特殊的,下意识会觉得羞愧,想躲起来,这样的情况持续到大学毕业。

抗拒拍照、拒绝交流、不照镜子,意识到自己是特殊人群的江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认为自己是变态。已经到了不能照镜子的地步,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就想吐,是真的想吐。自我怀疑严重时也真的想过自杀。即使他讲述得轻描淡写,但还是能体会到当时强烈的痛苦和挣扎。

江林回忆,在无意中拯救他的是一张网络流传的买家秀照片。他至今难忘看到那张照片时的激动,我第一眼就明白了,照片上穿着高跟鞋的男人跟我是同类。而且他看起来过得非常好,他完全接受自己,这是我一直憧憬的样子。

从那之后,放佛一下子打开了新世界,江林通过网络接触到了很多这样的同类。他们组成小圈子,谈论服装款式,分享护肤品心得,就像任何一个普通女生的圈子一样热闹。

江林现在的社会身份是程序员,在江苏过着朝九晚五的安逸生活。除了玩电脑游戏,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淘宝逛一逛,原因很简单,现在满大街都是XS,只有淘宝才能定制大码女装啊!

即使是网购,江林也很难隐瞒自己1米78的大高个,所以干脆老老实实告诉卖家自己是男生。这些卖家一点也不奇怪我是男生,会非常热情跟我讨论合适的肩宽、腰围和裙摆长度,这种感觉非常舒服。

淘宝上的伪娘和二次元

女仆装、假发、大码高跟鞋……在淘宝输入伪娘,就会发现大量来自二次元世界的东西。据不完全统计,淘宝泛二次元人群已接近2亿,其中有近千万核心二次元用户非常活跃。

然而在网购发达之前,人们对异装癖有着几乎不容商量的刻薄和歧视。90年代的影视作品也或多或少加深了这种群体性刻薄——穿上女装的男人通常以滑稽的面目在荧幕上出现,并在特定的剧情中搔首弄姿。快看这个男人正在别扭地装成女人,人们发出哄堂大笑往往并不是因为情节有趣,而是电影传递的赤裸裸的歧视让人们发笑。

江林讨厌这些电影。他认为服装本身并没有性别,衣服款式和性别之间也不应该有任何形式的耦合。他甚至开玩笑说,没准以后人们就会承认有‘第三性别’,这种时尚潮流对现在的人来说还不太能接受而已。

不过,江林觉得自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二次元,而更像是那个不小心被二次元治愈的人。穿女装、擦口红对他来说并不是为了公开参加某场演出,或者cosplay某一部动漫,而是一种隐秘而本能的喜欢。用他自己的话说只有这样做,我的内心才会真正觉得平静。

在淘宝,这些人常常隐藏在二次元的热闹之中。江林通过淘宝结识了不少同样羞涩但却坚定的异装爱好者,他们从未见过彼此,却会因为喜欢同一款女装而攀谈,成为彼此的朋友。

淘宝就像大海,它包容着我们所有人。如今的江林已经有足够的勇气在商场里试穿女装,他觉得这是自我认同后的一种释放,当我穿着短裙出现在公共场合时依然会很显眼,但让我很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也不再小声议论我,每个人都在正常进行着自己的事情。我不知道别人心里真正的想法,但每次都觉得有点感动,深深地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

(注:为保护受访人隐私,文中为化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黑长直!日本漫画引导:老外眼中东方美女是这样
下一篇:口碑春节消费数据:元宵节出门吃饭成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