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美国Sprint与T-Mobile再次尝试合并:电信股大涨

17-02-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美国Sprint与T-Mobile再次尝试合并:电信股大涨,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计划将旗下的Sprint与T-Mobile美国合并。这也是自2014年遭到美国监管者反对后,软银展开的第二次尝试。

美国Sprint与T-Mobile再次尝试合并:电信股大涨

据悉,软银计划将Sprint的控制权出让给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美国,以便促成两家公司的合并。该消息传出后,美股电信板块股票都大幅上涨,AT&T也不例外。

路透社称,软银尚未就该交易与德国电信展开任何接触,因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制定了严格的反共谋规定,禁止竞争对手在频谱拍卖期间进行沟通。

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次频谱拍卖4月结束,这两家公司有望启动谈判。

两年半以前,由于遭到美国监管者的反对,软银放弃Sprint收购T-Mobile美国的计划。按照当初的交易,德国电信持有少数T-Mobile股票股权,低于原先的65%。

知情人士表示,德国电信CEO蒂姆·霍特盖斯(Tim Hoettges)最近曾表示,该公司不想再剥离T-Mobile美国,迫使软银探索新的战略方式来实现潜在合并。

软银持有Sprint 83%的股权,但却苦于无法独立在美国市场实现大幅增长。Sprint和T-Mobile美国都难以对抗Verizon和AT&T两大巨头。

投资者曾经表示,分列美国第三和第四大运营商的T-Mobile美国和Sprint的合并仍将面临反垄断审查,但由于整个行业正在跨入5G通信时代,所以该交易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运营商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升级5G网络,其速度号称达到现有网络的10倍至100倍。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软银仍对其他谈判选择保持开放,但该公司现在愿意割让Sprint的控制权,在与T-Mobile的合并中持有少数股权。

软银、Sprint、德国电信和T-Mobile美国均拒绝对此置评。

路透社还不确定软银希望德意志电信收购Sprint股权时支付的溢价水平,后者目前市值为360亿美元。T-Mobile美国达到500亿美元,较2014年合并谈判期间高出约200亿美元。

虽然Sprint的市值此后没有太大变化,但T-Mobile美国已经超过Sprint,成为订户数第三的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截至2016年底拥有7150万订户,Sprint为5950万。

巴克莱分析师在12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T-Mobile美国和Sprint的合并将产生250亿至300亿美元的协同效应,但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监管者的态度。

“我们可能会买,也可能会卖。可能是简单的合并,我们可能会与T-Mobile交易,也有可能跟完全不同的人和公司交易。”软银CEO孙正义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电话会议上说,他可能希望特朗普政府比奥巴马政府更能接受这种交易。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NVIDIA GeForce显卡驱动v378.72下载:修复PhysX等问题
下一篇:微信教程_微信使用技巧_微信修复功能使用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