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Apple ID被盗遭“锁机”要500元解锁 建议开启“两步验证”

17-03-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手机虽然在手里,可是却不能用。”最近,广州市民陈小姐就遭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她手机的 Apple 账号被盗,手机被人远程锁死。更可气的是,盗号人主动找上门,给钱才能解锁。目前,陈小姐已报警。对此,苹果客服建议,用户可开启 Apple 账号两步验证,以确保账户安全。

苹果账号被盗遭“锁机”骗子要价 500 元解锁

账号被盗手机被锁

Apple ID被盗遭“锁机”要500元解锁 建议开启“两步验证”。2 月 21 日晚上,家住越秀区的市民陈小姐正在用苹果 7 手机观看视频,突然手机进入重启状态,跟着屏幕显示手机已进入“丢失模式”。陈小姐按照系统的提示,输入了自己的苹果账号及密码准备重新激活手机,谁知输了几次都提示密码错误,这时陈小姐才有意识到不对劲。

于是陈小姐登录了自己绑定 Apple 账号的邮箱,“就看到有一封陌生邮件,”记者从陈小姐提供的邮件截图看到,该邮件内容只有简单的一句“解锁加Q号” 。陈小姐说,之后她的朋友加了该Q号,“说要给 500 元就能解锁。”

陈小姐尝试“忘记密码”来修改自己被盗的账号密码,但是安全提示问题、绑定的邮箱都被盗号者更改了,她只能向 Apple 客服求助。

重要票据保管好

据了解,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定,用户在使用手机前必须用邮箱注册一个 Apple 账号,这个账号就是用户使用苹果软件和云服务的通行证,也可以通过“查找我的 iPhone”功能远程锁定手机。

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如果 Apple 账号密码被篡改,只要用户挨个回答当初设置的安全提示问题即可重新登录,更改设置。但由于相隔时间过长,用户忘记了当初填写的答案,或者不法分子把安全提示问题的答案修改了,这种情况下又该如何解锁呢?

苹果客服告诉陈小姐,一旦盗号者将账号信息全部更改,则必须提供当初购机发票、保修卡和包装盒,以照片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相关人员会进行解码,“客服跟我说提交后在 7 到 10 个工作日可以帮我解锁。”

建议开启“两步验证”

记者从陈小姐提供的邮件看到,苹果客服建议开启两步验证。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用户可以开启两步验证来保护账户安全,开启后,任何终端尝试登录 Apple 账号,除了输入邮箱和密码,苹果还会向绑定的设备上发送动态验证码,恶意第三方即使拿到了用户邮箱和密码,但没有这个动态验证码,依然无计可施。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开启了两步验证,必须记住密码、确保授信设备安全、妥善保管恢复密钥。也就是说上述三者丢失任意两个权限,AppleID 将被永久锁定。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辣眼睛啊 日本伪娘女仆咖啡馆走红
下一篇:Facebook视频登陆Apple TV 在电视上看手机小视频是怎样的体验?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