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纳米级冰箱帮助量子计算机保持冷静

17-05-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纳米级冰箱帮助量子计算机保持冷静。电子产品的下一个重大突破可能是量子计算机,这将大幅度提高数字化记忆体容量,使科学家能够开始解决古典计算机现在无法处理的问题。像IBM这样的公司正在开始取得进展,但实际的量子计算机成为现实还有很多障碍。芬兰阿尔托大学的一个团队可能已经清除了其中一个障碍,开发了一种纳米级冰箱来帮助冷却组件。

在普通计算机中,信息被存储为一个位,可以是一个1或一个零。但是,在量子计算机难以置信的世界中,信息即一个“量子位”,可以同时一个1和一个零,纠缠的量子位链存储信息可以以指数方式增加电脑系统功率,这将大大提升量子计算机系统发热量,现在,Aalto团队在量子计算机冷却系统方面取得突破。

这种技术突破核心是隧道电子从量子设备中捕获光子,以将系统降温。研究人员表示,量子计算机当中,信息初始化之前必须达到的微妙状态得到准确的计算,所以它们容易受到热量的影响,为此研究人员设定了一个方法来冷却它们,以保持系统运行顺利。

他们的方法利用隧道电子。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仔细地给电子施加微幅能量,让它们直接穿过2纳米厚的绝缘体,迫使他们从量子器件中借用能量,使其冷却下来。

为了测试他们的设备,该团队没有使用真正的量子位,而是使用了类似功能的超导谐振器。未来,研究人员计划进入实际的量子位,并调整设备,使其可以更快地打开和关闭,并在较低的温度下工作。该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自然传播杂志上。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良率低、关键零部件短缺 小米6遭遇生产问题
下一篇:罗永浩:今年锤子95%以上能盈利,除非天灾人祸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