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微软升级安全工具希望以此应对勒索软件攻击

17-05-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软升级安全工具希望以此应对勒索软件攻击。据美国媒体TheHill官网北京时间5月13日报道,微软于周五更新安全工具,以阻止肆意破坏世界各地Windows系统的勒索软件。以下为详细内容。

微软公司

勒索软件会阻止计算机正常工作,除非受害者支付赎金。新的WanaCrypt0r 2.0勒索软件危害性尤其严重,因为它利用了从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取的黑客工具。在3月份,微软已经成功修补了允许NSA工具(名为EternalBlue)运行的安全漏洞。但是,因为操作系统更新偶尔会使某些商业软件程序不稳定,许多公司会更迅速地升级杀毒软件而非操作系统。

周五,微软更新了Windows中的两个安全工具——Windows Defender防病毒软件和Windows Security Essentials——以此来寻找系统中的WanaCrypt0r勒索软件。卡巴斯基实验室今天在74个国家确定了数万次WanaCryt0r的攻击。这些攻击造成英国医院转移病人,西班牙电信的服务大规模中断以及俄罗斯内务部感染1000台电脑。

勒索软件使用的EternalBlue工具是被称为ShadowBrokers的组织泄漏的一些NSA黑客工具之一,他们自去年夏天以来一直在发布许多工具。EternalBlue在今年4月份发布,但微软在此之前,就已经修补了这个漏洞。

ShadowBrokers最初希望拍卖这些工具,并偶尔泄漏仍然会造成危险的工具,以证明他们拥有他们声称的商品。由于不满意投标和其他货币化计划,ShadowBrokers于1月份发出了告别信,宣布退隐。然而在4月份,该组织发布了一整套新工具,他们声称,此举是抗议特朗普总统做出的一些非极右翼决定。

许多专家表示,保持软件更新是防止黑客和恶意软件的关键。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小米6首个线刷包发布:修复大波问题
下一篇:毕业生们都疯了 ,让其论文数据全丢的勒索病毒如何防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