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勒索病毒发生变种 应对攻击不只“拔掉网线”那么简单

17-05-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勒索病毒发生变种 应对攻击不只“拔掉网线”那么简单。【勒索病毒发生变种】5月12日,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勒索病毒攻击,中国大批高校也出现感染情况,众多师生的电脑文件被病毒加密,只有支付赎金才能恢复。

勒索病毒发生变种

5月14日,一位22岁的英国网络安全人员意外地找到了勒索病毒的终止开关,从而暂时平息了这场全球性的病毒暴发事件。5月14日下午消息,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监测发现,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出现了变种。

提醒大家落实好以下防护措施:

步骤一:开机前,拔掉网线、停用无线等一切互联网连接;

步骤二:使用安全(无病毒)的U盘下载系统补丁,并给每台计算机打上该补丁;

步骤三:使用安全(无病毒)的U盘下载“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对计算机补丁升级情况进行安全检测;

步骤四:完成上述步骤后,方可联网。

另外,各用户要关闭计算机操作系统不必要开放的445、135、137、138、139等端口,关闭网络共享功能,并对重要文件数据进行备份。

【办公达人】重要提醒:周一上班先拔网线,关WiFi,再开电脑” 来关闭自己445端口."控制面板 >防火墙>高级设置 > 在入站规则(新建规则) > 端口 > TCP打勾 >特定输入(445) > 阻止连接 > 名字輸入(阻挡勒索病毒连接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紧急!勒索病毒出现变种,请立即按照此方法设置电脑!
下一篇:勒索病毒会感染手机吗?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