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Android恶意软件感染3650万部手机 传播力强悍

17-05-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5月29日报道,安全公司Checkpoint在上周四披露了十几款利用恶意广告点击软件感染用户设备的Android应用。至少在一个案例中,一款携带恶意软件的应用已经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上线一年以上时间。

尽管这些恶意代码的实际传播范围目前还不清楚,但是Checkpoint表示,它可能已经感染了3650万名用户的手机,有望成为Google Play平台上目前已发现的传播最广泛的恶意软件。在接到Checkpoint的通知后,谷歌已经移除了这些应用。

                                                        

这些恶意应用主要包含一系列以“Judy”为品牌的休闲烹饪和时装游戏,这个品牌名也供恶意软件本身使用。Checkpoint表示,这些恶意应用邪恶的本性在很大程度上会被忽视,原因是这些应用在被安装后其恶意程序是通过非谷歌服务器下载的。这些代码随后就会使用被感染的手机点击谷歌广告,为攻击者创造不正当收入。

由于并不是所有上线的“Judy”应用都被纳入Checkpoint的计算中,所以这些恶意软件的传播范围甚至比Checkpoint的预期还要广泛。这些已被安装的恶意应用似乎都已从Google Play下架。

这批“Judy”系列应用由韩国公司ENISTUDIO发行。不过,相同攻击也被发现存在于其他发行商的少数应用中。

这并不是首个恶意软件通过Google Play审查程序的案例,也不是破坏力最大的一个。例如,Checkpoint并未发现任何能够表明“Judy”应用在受感染手机上盗取数据的证据。“Judy”应用能够在Google Play平台上隐藏这么久,凸显了Android系统的不足。和苹果公司的iOS系统相比,Android常常被视为更加开放,但安全性较低。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永恒之石EternalRocks蠕虫病毒处置手册
下一篇:微软炫耀Windows 10战绩:一个数字扎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