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勒索病毒肆虐 黑客口中的比特币是什么

17-06-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勒索病毒肆虐,黑客口中的比特币是什么。上个月中旬,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内大爆发,大到企业、政府,小到加油站、超市电脑都难以幸免。而中招的电脑,要不就乖乖交赎金,要不然就只能重装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勒索病毒已经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但对于这个病毒,我们心中还是存在着很多的疑惑,其中,“比特币”成为很多人心中最大的疑惑之一。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Bitcoin,缩写BTC),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有着去中心化、全球化、匿名性、专属性等特点。与其他法定货币相比,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比特币并不是可以无上限的生产,因为其特定的算法限制,比特币总量被设定为2100万。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其实,我们现在生活中使用的货币都是没有价值的,只是一张张纸而已。然而只要我们大家都愿意接受这种纸,那么就赋予了这种纸的价值,也就是货币。比特币也是这样的道理。目前大部分国家均将比特币当成一种商品来对待,也有少部分国家将比特币认定货币来使用。

病毒的发布者为什么只要比特币而不是其他货币?

制造病毒的黑客之所以要求以比特币进行赎金支付,恰恰是看中了比特币在支付转账时的全球化、去中心化和匿名性等“优点”。

正常的跨国汇款是需要经过层层外汇管制机构审查,转账的速度慢不说,相关的交易内容也会被银行、外汇机构等所记录,而且当交易超过一定额度后,为防止洗钱等违规行为,还需向有关部门上报。但如果用比特币交易就简单多了,只要输入对方的数字地址,点几下鼠标,就可以完成交易,速度快,又方便。再加上比特币有一定的匿名性,黑客也不易被查出。还有比特币全球化的特点,让黑客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勒索。而去中心化这个特点,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日常所用的货币总量,是由国家政府所调控的。国家会根据当前的市场形势,使用相关的货币政策来调控整个市场经济,使之达到平衡。而比特币是没有相关的发行机构,也不能能操纵发行数量。比特币发行与流通,是通过开源的p2p算法实现。去中心化,也保证了比特币的安全和自由。  比特币目前在数字货币中是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流动性强。近期的比特币市场火热,价格也是一直在大幅上涨,国内交易市场的价格快突破2万!这也是黑客看中的原因之一。

我们要怎么获得比特币呢?

我们获得比特币的方法有2种。极其简单的一种,就是到比特币交易市场,购买比特币。还有一种更折腾,目前也广受欢迎的方法,挖矿。使用计算机依照算法进行大量的运算来“开采”比特币,这就是比特币的挖矿机。挖矿机对于性能的要求很高,大多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挖矿,往往大家会过分重视显卡,而忽视了主板。一块好的挖矿主板,需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低成本,高效率,稳定性是必不可少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fo又有新款单车,这回专门针对女性用户推出“公主车”
下一篇:linux中如何添加字体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