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摩拜被物业公司投诉要收管理费 这钱该交吗?

17-06-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6 月 13 日消息,指“摩拜单车”在停车场乱停乱放,影响了物业管理秩序,受停车场委托的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索要管理费用,并要求赔礼道歉。近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该案系海淀法院受理的首起因共享单车停放问题引发的民事案件。

据海淀法院方面消息,原告物业公司诉称,其自 2016 年 8 月 10 日开始负责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东区的停车场委托服务业务,期间物业管理秩序井然。但随着近年来,摩拜单车的推广,特别是近几个月来单车使用量的陡然大增,每天上百辆单车不规则的停放,让区内的面貌面目全非。每天物业管理人员可以清理出大量随意停放的单车。一些单车使用者只顾自己方便,把单车骑到停车场后,随意停放在私人车位、人行横道、消防通道、绿化带处,既不符合物业管理要求,又造成诸多安全问题,原告多次向被告反映该问题,均无果。

因区内无自行车存放地,为了保证区内管理秩序、消防通道畅通和行人安全,原告花费人力物力对服务小区的用车进行统计和观察,根据使用者用车习惯和管理区域内的特点,寻找合适的单车停放点并在确定区域内做好标识,引导使用者集中有序停放。同时物业管理人员每日巡查,将区内随意停放之单车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并摆放整齐。

原告认为,乱停放现象虽然是使用者所为,但单车隶属于被告所有,且被告对于使用者的使用行为缺乏提示和监督,导致乱停乱放现象的肆意发生,被告应该承担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原被告虽未达成相关管理约定及委托关系,但原告对大量单车的管理问题同时保障了单车不会被随意损坏及丢弃。故原告提出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支付单车随意停放至私人车位、人行通道、消防通道、停车位、绿化带等管理费用 100 元;请求判令被告赔礼道歉;判令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评价国内SRC纷纷上线“白帽子协议”?
下一篇:苹果开放podcasts用户行为数据,播主和广告商终于可以有的放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