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委军方否认军营袭击事件是“叛乱”,黑客入侵官网声援袭击者

17-08-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新华社报道,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7日重申,6日发生在北部卡拉沃沃州瓦伦西亚市的军营袭击事件不是一次“军人叛乱”,军方已展开行动追捕袭击事件逃脱者。

当地时间2017年8月6日报道,当天凌晨发生一起针对瓦伦西亚市附近军营的恐怖袭击活动。截屏图显示,身穿军装的人群声称要进行起义。视觉中国 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当天凌晨,约20名袭击者袭击了瓦伦西亚市一处军营,其中2名袭击者被军方击毙、1人重伤,9人被逮捕。另外10名袭击者逃走,其中一些人夺走了军营里的武器。马杜罗说,美国和哥伦比亚“资助”了这次袭击。

袭击发生后,委内瑞拉陆军首长苏亚雷斯曾表示,袭击者不是军人,而是穿着军装的犯罪分子。他说,歹徒已被打败,并表示军队将“无条件”支持和效忠政府,维护委内瑞拉和平。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7日在电视讲话中宣读了国防部公报。他说,被捕的8名民兵均已供认,他们被与外国政府有关的委内瑞拉极右激进分子雇用。目前,所有袭击者均以“叛国罪”被起诉,追捕工作已展开。

洛佩斯还说,一名名为叶弗孙的现役中尉作为同伙参与了6日发生的军营袭击事件,他收取大量钱财,向恐怖集团提供军营内部情报;另一名现役军人奥斯瓦尔多被指控从位于西部塔奇拉州的第25步兵旅偷盗军方弹药;一名自称胡安·卡瓜里帕尼奥的袭击者首领曾是一名中尉,但在2014年因涉嫌参与“意图推翻总统”的暴力活动被革除军衔。

公报说,根据初步调查,此次袭击原计划于7月30日制宪大会选举前发动。犯罪分子曾意图煽动周边乡镇社区参与,但遭拒绝。

而在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后,一个黑客组织通过入侵委内瑞拉政府机构官网的方式,对袭击者进行声援。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委内瑞拉数十个网站当地时间7日遭黑客入侵,其中大部分是政府机构的官方网站。自称“二元守护者”(Binary Guardians)的黑客组织锁定政府机构的入口网站,包括最高法院及立法机关。付费电视台DirecTV及电信运营商Digital等私人公司网站也受到殃及。

截至7日晚上,仍有数个被入侵的网站无法上线,不过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办公室及选举委员会的网站已经恢复正常。

“二元守护者”还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展示他们入侵委内瑞拉网站首页后镶入的画面,显示一份支持袭击者的宣传,旁边还有卓别林电影《大独裁者》(The Great Dictator)的照片。

黑客写道:“我们是在数码平台展开斗争,你关闭街头,我们就关闭网络。”该组织也呼吁反政府示威者,上街示威“支持我们英勇的士兵”。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2015年底赢得委内瑞拉议会控制权后,该国“府院之争”日趋激烈。今年4月以来,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委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已有120余人死于示威中的暴力事件。反对派此前多次鼓动军方放弃支持政府。

委内瑞拉7月30日举行了制宪大会选举,并于8月4日宣布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在此期间,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也一直呼吁民众上街抗议。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巴基斯坦政府官网遭黑客入侵 播印度国歌
下一篇:解决家里路由器TL_WR886N信号不好的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