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安徽滁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黑客”诈骗案

17-08-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滁州琅琊警方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寻找开辟破案线索,成功破获一起利用“黑客”技术实施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现场扣押作案电脑一台、手机一部,各类“黑客”程序百余个,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7年7月25日,滁州琅琊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辖区内从事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黑客”行为。因犯案手段涉及网络安全,属于高科技犯罪范畴,滁州琅琊警方高度重视,指令分局刑侦大队抽调专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围绕该条线索,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了嫌疑目标,并在网上对嫌疑人的犯案证据进行了锁定。8月6日20时许,专案组民警结合前期侦查掌握的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和当天的网上活动情况,将正在琅琊区紫薇新村的家中作案的夏某抓获,现场扣押了作案电脑一台、手机一部,各类“黑客”程序百余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夏某供认了自去年7月以来,因听说运用“黑客”技术进行百度等网站广告推广来钱快,遂在家自学相关技术并由此非法牟利2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3.06亿泄密密码公开查询 千万不要用使用中的密码来查
下一篇:用啥Ngrok,用SSH解决大局域网反向端口转发问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