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安全揭秘 | 10万微信这样被盗,你的微信安全吗?

17-09-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现今,据有关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9.5%,可以说微信已经成为了“国民”社交app,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应用。因此,微信的安全使用也成为人们日常关注的问题,微信账号在什么情况下才会被盗取?那么我该如何解除风险呢?

十万微信这样被盗

张某曾是一名微商推广员,主要工作是为微商增家粉丝数量,为此,他花了很多时间钻研“刷粉”技术。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在国外网站上发现了一款“撞库”软件。

所谓的“撞库”,就是从网络上盗取用户的信息建立数据库,在利用盗取的账号密码尝试着登入微信,最终会得到正确的账号密码。就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张某通过这样的方法成功盗取了10万余个微信账号密码。

什么因素才可能导致微信被盗:

1、最主要是的用户在一开始注册微信设置密码太过于简单;

2、微信密码跟其它应用软件密码一样;

3、地方出现泄密,微信可能连带被盗;

4、手机被安装木马导致隐私泄漏;

5、手机安装了非法客户端,导致隐私泄漏。

我们该怎么避免账号被盗取:

1、我们在设置复杂密码(数字跟字母组合),并且不要设置与其它应用软件的密码一致;

2、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很可能存有木马病毒;

3、苹果手机尽量不要进行越狱,安卓手机尽量不要root;

4、给手机安装杀毒保护软件;

5、手机上不要安装非官方微信客户端,或非法插件。否则可能导致隐私数据泄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Fi万能钥匙:真的安全吗?实存重大安全隐患
下一篇:提升家中无线路由器网速的妙招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