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iPhone 8周三见,你准备好了吗?

17-09-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iPhone 8周三见,你准备好了吗?苹果 9 月 13 日将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最新款手机。今年发布会的邀请函可以说是历年来最简洁的一款,大图中只有一个苹果 Logo,其中交叉几种渐变颜色,让人根本捉摸不透这家公司到底想发布什么产品。今年苹果邀请函的宣传口号为“Let'smeet at our place”(让我们在我的地盘见面),发布会地点则首次选定在了新落成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

关于本次发布会的内容,想必大家都早已不陌生,我们预计苹果会借此机会发布包括 iPhone 7S、iPhone 7S Plus、iPhone 8、正式版 iOS 11 操作系统、第五代 Apple TV 以及第三代苹果手表等多款新品。近日外媒也曝光了一段最新 Apple Park 航拍视频,视频显示史蒂夫-乔布斯剧院的地上入口已经施工完毕,就等着 iPhone 8 的发布会召开,迎来全球的科技爱好者们参会。

关于这次发布会的现场直播,腾讯数码、腾讯科技也会一如既往带来中文同传直播,同时也会有前方记者的第一时间产品上手,这次可别错过了。

完整版剧透

早自今年初起,有关 iPhone 8 规格的信息热度就没有在网上冷却过。从目前我们获得的消息看,今年 iPhone 8 几乎已经被人们猜了个透,其中最主要的变化就是这款产品将首次配置 OLED 全显示屏幕,并彻底取消传统 Home 按钮,甚至配置有无线充电功能。

这是苹果第一次在手机上采用 OLED 技术,原因是 OLED 比 LCD 具有更多优势,其中柔性 OLED 比刚性 LCD 更容易实现全面屏技术。目前三星电子在 OLED 屏幕上优势明显,苹果即将推出的 iPhone8 采用的 OLED 屏幕就预计会出自三星电子旗下的显示器部门。

不过,我们对于另外两款 iPhone 所知道的消息则更加少一些。消息称,所谓的 iPhone 7S 和 iPhone 7S Plus 其实就是如今 iPhone 7 系列的升级版,预计升级的零部件包括有处理器、摄像头以及加入无线充电模块。

不过,据韩国当地苹果供应商一位高层透露:“苹果还没有通知我们确切的供应量,因为苹果直到上周还在对 OLED iPhone 的硬件规格进行微调。”

考虑到大多数的零部件供应商最近几周才开始发货,很多业内人士都估计,OLED 版 iPhone 8 的上市时间应该会被推迟到 11 月。而另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称,即使 OLED iPhone 在 9 月份上市,那么它的供应量也将极其有限。之前台湾产业链就送出了相关消息,OLED iPhone 的首批订单已经在赶工,预计 9 月底前产量最多是 500 万部。

价格感人

在价格方面,多次准确曝出苹果新品信息的爆料大神郭明池称,iPhone 8 将会是苹果有史以来推出的最贵 iPhone,其高达 1000 美元的售价似乎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

iPhone 8 之所以定这么高的售价是因为 OLED 成本大涨所致,苹果通常的做法是将订单同时分给多个厂商,以便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而目前三星是苹果 iPhone 8 唯一的 OLED 屏供应商,三星即使是狮子大开口苹果也是毫无办法,因此苹果正在急切的寻找第二家 OLED 供应商。

至于 iPhone 8 OLED 显示屏的成本,郭明池的预计是每台 iPhone 8 OLED 组件成本在 120-130 美元之间,远比之前的 LCD 面板贵了不少(45-55 美元),这也就难怪 iPhone 8 会卖那么贵了。

考虑到苹果今后将全面向 OLED 屏过渡这一点,目前的苹果正在采取行动增加 OLED 屏的供应渠道。消息称,苹果已经向 LG 投资 27 亿美元助其搭建全新 OLED 工厂。郭明池也在此前的报告中指出,LG 到 2020 年左右将负责为 iPhone 供应 20%-30% 的 OLED 显示屏。

对于这一有史以来最高的售价,知名投资银行瑞银方面则认为“虽然果粉们热情不减,但是超高的定价还是可能让他们望而却步。”

瑞银认为,如果把手机换成最新机型,目前的 iPhone 用户最多愿意支付比上一代多 115 美元。但超高的 iPhone 定价可能会吓跑许多潜在客户,比如如果 iPhone 8 的定价是 975 美元,那么在调查中表示“十分可能”购买下一代 iPhone 的人中只有 35% 会真正购买。

当然,另外一个较为理想的情况是 iPhone 8 的售价不会达到 1000 美元。

瑞银估计,如果苹果想要保持与之前一样的利润,那么 iPhone 8 的起售价格约为 900 美元。瑞银分析师还认为,苹果很少情况下会将定价远超直接竞争对手。通常情况下,苹果的旗舰版 iPhone 定价会比三星的 Galaxy Note Premium 版本稍便宜一些。最新的 Note 8 定价约 950 美元,因此 900 美元的最终定价或许会更为合理。

颠覆性影响

同往年一样,苹果每次新款 iPhone 发布就会给业界带来地震,让其他厂商不自觉的模仿,今年的十周年版 iPhone 8 自然不会例外。

iPhone 8 的正面设计如果同外界传言一致的话,这算得上是 iPhone 诞生十年来改变最大的一次。经典的 Home 键将正式与我们说拜拜,而屏幕上下的“额头”和“下巴”也将缩减至只剩个“齐刘海”。

无论三星高兴与否,这一产品的问世或将成为大多数用户全面屏概念的普及日。如果其他厂商没能快速跟上这股风潮,恐怕未来就要花费更大力气追赶。

许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今年 6 月 WWDC 上简单介绍过的 ARKit 绝对是前无古人的创举,其重要意义甚至不亚于当年 App Store 的诞生。在伴随 iPhone 8 问世的 iOS 11 系统中,数千万用户手中的 iPhone 将开始拥有 AR 功能。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ARKit 不需要什么特殊硬件,只需一个应用就可以让用户畅游 AR 世界。此外,iPhone 8 的全面屏更是能大幅提高用户的 AR 体验。

此外,作为 iPhone 问世的十周年作品,苹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8 机型被外界寄予了厚望。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变成了“今年苹果和三星旗舰机型的龙虎斗谁能笑到最后?”

简单来说,如今三星的 Note 8 对于还处于传闻阶段的 iPhone 8 来说几乎不具备任何劣势,甚至更具性价比。不论是全视曲面屏带来的进化工业设计、双摄像头技术带来的影像能力提升以及S-pen 新功能为移动轻办公带来的良好体验都已经令三星站在了有利位置。相较之下,iPhone 8 的唯一优势似乎只剩下了软硬件结合能力更为出众的 iOS 操作系统了。

只是,以上所有问题的答案我们恐怕都要等到下周的发布会上才得以揭晓。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苹果终于能让Siri像人类一样说话了!
下一篇:如何打造完美产品?乔布斯的秘诀只有一句话|iPhone进化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