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经济制裁?朝鲜为什么对加密货币这么感兴趣?

17-09-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此前,由于朝鲜半岛核问题,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决议针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减少石油供应以及禁止朝鲜纺织品出口等措施来限制朝鲜获取流通货币的能力,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导致了后续朝鲜黑客的一系列动作。

据国外安全机构发文报道称,朝鲜黑客目前正在不断攻击韩国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的相关网站以及App,以此减小联合国对朝鲜经济制裁造成的影响,朝鲜黑客一度认为这是成本最低的获取资金手段。其实早在去年,朝鲜黑客就不断的发动网络攻击来获取加密货币,由于朝鲜方面对情报和军事能力的控制力相当高,这恰好也说明了这些黑客背后或许有政府或者身居高位的某个人撑腰。

该机构还表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朝鲜黑客组织在全球就进行了多次网络攻击,并在针对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方面至少有3个目标已经选好,针对多家交易所员工发动网络钓鱼攻击,向那些员工的个人邮箱中发送税收为主题的邮件,在邮件内设置好恶意软件让那些员工们打开并植入到电脑中。自2016年以来朝鲜就将攻击目标盯上了加密货币市场,今年比特币价格高涨或许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不过即便朝鲜组织疯狂攻击加密货币交易所,他们的目的也并不是喜欢虚拟货币,而是想利用虚拟货币套现,朝鲜黑客会将获取的加密货币转出兑换其它知名度不高的虚拟货币,然后再将这些虚拟货币分别发送到不同交易所的钱包之中,再兑换称等值的流通货币来达到整个套现的目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苹果新的FaceID面部识别功能存在隐私安全问题
下一篇:安全研究专家:D-Link家用路由器被曝出存有大量严重漏洞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