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泛海系资本,投资汽约车完成6亿元B轮融资

17-10-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0 月 24 日消息,北交所增资公告显示,泛海控股旗下的北京民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本月 19 日向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出资 6 亿元,占股 11.67%。

首约科技此次增资前的股权结构为,第一大股东北京首汽约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 43.11%,王国栋持股 22.97%,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13.93%,金卓恒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股 11.5%,另有嘉实投资旗下北京嘉实元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嘉实元丰”)及嘉实元锦、嘉实元泰、嘉实元隆等四只基金共计持股 8.49%。

资料显示,北京民祺为法人独资企业,成立于今年 5 月,注册资本 1000 万,股东为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民生资本注册资本为 1 亿元,全部来自泛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泛海控股集团是国内知名企业,成立于 1988 年,集团创始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卢志强,集团核心企业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 60 亿元人民币,公司以房地产、金融、能源、综合投资、资本经营为核心业务。参控股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民生控股等 5 家上市公司。

今年 6 月 15 日,首汽约车启动新一轮融资,其运营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首约科技拟募资不低于 6 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不高于 11.765%(整体估值约为 51 亿元),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为 1 个、原股东不参与增资。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拓展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业务板块,包括不限于新开城市、租用车辆、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等。

首汽约车 CMO 胡绪雷当时曾回应称,首汽约车目前还未盈利,对于整体市场而言,某个城市的微盈利也无法弥补补贴的缺口,首汽约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在个别城市达到盈亏平衡点。

在此轮融资前,首汽约车于 2015 年 12 月完成A轮 2.2 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国建投集团成员企业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投。彼时刚刚起步的首汽约车除在北京已投放上千部车辆外,其他城市还都在测试阶段,为全国的网络化平台运营做准备。

而目前,首汽约车已经在全国 46 个城市开展了业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 2000 万,运营车辆超过 40000 辆,日订单数量在 50 万以上。此外,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等 26 个城市都取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相关经营资质,其中 16 个城市是当地的 001 号线下服务能力认证。

财务数据方面,2016 年,首汽约车资产总计 1.1 亿元,负债总计 7.9 亿元,营业收入 3.8 亿元,营业利润-8.8 亿元,净利润-8.8 亿元。2017 年 1 月至 4 月 30 日,资产总计 3.7 亿元,负债总计 14.6 亿元,营业收入 3.0 亿元,营业利润-4.5 亿元,净利润-4.5 亿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网络基础介绍,Socket通信基础学习
下一篇:李开新透露年底前将发两款360手机新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