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Facebook小扎现身清华分享:不为创业而创业,而是为了要解决一个有意义的问题

17-10-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Facebook小扎现身清华分享:不为创业而创业,而是为了要解决一个有意义的问题。2017 年 10 月 28 日下午,2017 年“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系列活动展开。作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扎克伯格走进清华经管课堂,分享了自己关于科技创新探索的理念。

在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的对话中谈到创业环境,扎克伯格认为,现在的创业者确实比过去多了很多。如果想要胜出,创业者应该专注于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问题,最好这些问题并不是别人感兴趣的问题。

而谈到创业的追求,扎克伯格再次强调,成功的创业者最初并不是为了创办企业而创业,而是为了要解决一个有意义的问题。扎克伯格寄语同学们,要保持创业之初的激情,用这股激情改变周围,进而改变世界。

扎克伯格再次现身清华谈创业:创业是为了解决有意义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 3 年前,也就是 2015 年 10 月 24 日,扎克伯格就首次在清华经管学院发表中文演讲,用三个故事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

扎克伯格表示,他之所以创立 Facebook,是因为当时的互联网上基本什么都有,唯独缺乏关注人类联系的服务。而他创立 Facebook,正是出于要把人们联系在一起的这一使命。

扎克伯格的第二个故事是“用心”,他表示有了使命,只需要用心往前走就行了。Facebook 在成长的路上也曾遭受很多质疑,然而到今天已经有 15 亿人在用 Facebook,扎克伯格称:“我们能继续是因为我们用心。”

第三个故事是“向前看”。扎克伯格表示很喜欢马云的一句话:“和 15 年前比, 我们很大;但和 15 年后比,我们还是个婴儿。”他说,当你了解越多,你会觉得要做的事情就更多。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洛杉矶地下隧道加速推进:马斯克要人类告别堵车
下一篇:三星利用40台自家产品Galaxy S5s做了台比特币挖矿机,而且还想教你玩改造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