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研究显示:部分比特币永久丢失近400万个 占比最高23%

17-11-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 11 月 27 日早间消息,根据数字取证公司 Chainalysis 对比特币区块链进行的研究,大约有 278 万至 379 万个比特币已经永远消失。对应现有比特币的总数约为 17% 至 23%。现在每个比特币对应的价值约为 8500 美元。

就像金条会沉入海底,纸币会被火烧毁一样,比特币也会从互联网上永久消失。到 2040 年,比特币的总挖掘量将达到 2100 万个,但实际上可供交易和使用的比特币将远低于这一数字。

虽然其他人也对丢失的比特币数量进行过猜测,但 Chainalysis 的结果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对区块链展开了详细的实证分析,而所有的比特币交易都会记录在区块链中。

Chainalysis 的结论源自将现有比特币供应按照年龄和交易活动进行分类。对某些类别而言,该公司使用了统计取样来判断丢失的数量。

“挖掘的比特币”反映了 2017 年挖掘的比特币总数(他们假设这些比特币没有丢失),而“交易”指的是过去一年转移或花掉的比特币——其中丢失的数量很少。类似地,“战略投资者”一类指的是已经持有比特币一两年时间的人,他们丢失的比特币占比也很小。

下表显示的是另外一张表格,结果显示,丢失的比特币绝大多数都是“不流通的”比特币(2 至 7 年挖掘出来,归属于所谓 hodler 等长期投资人)以及 2009 至 2010 年的早期比特币。

这些数字反映了真正丢失的比特币,并非被黑客窃取或以其他方式丢失的比特币——在后两种情况下,比特币并未丢失,只是被窃贼控制了。

请注意,上述数字基于预期上限,而按照预期下限计算,hodler 比特币只丢失了 30%,总数约为2,767,468。另外,预期上限和下限都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假设,即属于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的比特币已经消失。

未来将有更多比特币消失。但消失的速度会远低于之前,因为比特币目前价值很高,人们会更加警惕地关注它们的去向(而不会像之前的英国人一样丢掉了一个包含 7500 个比特币钥匙的硬盘)。与此同时,Chainalysis 的发现究竟意味着比特币的稀缺性超出人们的预计,还是说,市场已经在定价中反映了这个预期?

“这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一方面,直接计算市值并没有考虑丢失的比特币。由于这个市场投机氛围浓厚,所以市值计算可能把它变成影响支出活动的市场经济模型。”Chainalysis 高级经济学家金·格劳尔(Kim Grauer)说,“然而,市场已经适应了真实可用的需求和供给——只要看看交易行为就知道了。另外,货币政策会通过增减法定货币储备的方式来影响汇率。所以,答案可以是‘是’,也可以是‘否’。”

Chainalysis 的客户包括美国国税局和欧洲刑警组织,他们由于掌握丰富的数据,而且对区块链展开了深入研究,所以在比特币领域名声大噪。该公司经常帮助执法者对比特币的拥有者和比特币的流通状况展开分析。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互联网创业游戏之《王者荣耀》那点事
下一篇:96年女生在校创业,获上千万融资,她的“一周CP”如何吸引上百万粉丝?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