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苹果医疗健康研发部门负责人离职 未来将从事癌症研究

17-12-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美国苹果积极研发的一个领域,是医疗健康,苹果甚至将其视为下一个业务增长点。不过可惜的是,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负责医疗健康研究的一把手,传出了离职的消息。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 CNBC 报道,苹果医疗健康研究小组的总监桑斯(Anil Sethi)已经离职,他的姐妹 Tania 在 9 月 11 日因为癌症去世,桑斯希望从事癌症相关的研究和服务。

据报道,这位高管实际上已经离开苹果几个月,他的离职获得了苹果首席运营官威廉姆斯的特别批准。

他离职后,将创办一家名为 Ciitizen 的新创科技公司,主要任务是改善对癌症病人的治疗,其中的一个业务方向是让病人更容易分享各种和癌症有关的数据,获得更多信息。

桑斯在 1980 年代加入苹果公司,担任工程师,后来离职。不过在去年八月份,他再次加盟了苹果,原因是自己创办的医疗病历新创公司 Gliimpse 被苹果收购。这家公司的主要工作,是让不同的医疗机构更容易分享某一个病人的病历信息。

医疗健康一直是苹果的一个研发方向,在若干年之前,苹果就在 iOS 操作系统中推出了 HealthKit 接口,作为第三方开发医疗保健软件的基础,苹果也希望医疗机构获得更丰富的病人信息。

苹果推出了名为 Health 的客户端,整合了用户通过各种设备获取的健康信息,提供了一站式的浏览工具。另外,在最新一代的苹果手表中,运动健康成为苹果十分明确的地位,苹果新增加了 GPS 功能,可以对跑步距离进行更精准的监测。

此前根据 CNBC 等媒体报道,苹果内部正在进行一项重要的研究,就是在不刺穿皮肤的条件下测量人类血糖水平,如果能够实现,这将对全世界的糖尿病患者带来巨大的福音。这一技术未来有望整合到苹果手表中。

需要指出的是,和 Siri 等产品不同,苹果的医疗健康仍然在长期的研究和积累当中,迄今为止尚未有重大革命性的产品和技术问世。

据悉,苹果对于健康医疗的研究兴趣,部分原因也和乔布斯因病过世有关系。

今年十月份,苹果首席运营官威廉姆斯曾经在台湾的一个公开场合表示,医疗健康电子设备是苹果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苹果想不到还有其他什么产品比它们更重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骁龙845的不只是关注性能了,因为它真正重要的是这些
下一篇:比特币价格突破15000美元大关 市值已超过25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