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360公司发文:水滴直播遭黑公关 92年女生撒了什么谎

17-12-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360公司发文:水滴直播遭黑公关 92年女生撒了什么谎,12 月 13 日晚间消息,360 公司发布《水滴直播遭遇黑公关事件:92 年女生究竟撒了什么谎?》一文,在文中 360 表示:一位所谓的内容创业者,以 92 年女生名义发布了一篇针对水滴直播的文章,恶意抹黑了水滴直播平台和 360 集团创始人兼 CEO 周鸿祎。

在文中 360 表示,92 年女生编造了两大谣言,谣言一是 360 智能摄像机只要在工作就是在直播,谣言二是 360 免费给商家送摄像机,获取直播内容。

同时 360 也表示,360 智能摄像机团队正在加班,希望在本周内能拿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不但满足商家、企业的需求,还能全面保护广大消费者的隐私。

附文章全文:

近日,一位所谓的内容创业者,以 92 年女生名义发布了一篇针对水滴直播的文章,文章中,92 年女生编造了两大谣言,恶意抹黑了水滴直播平台和 360 集团创始人兼 CEO 周鸿祎。

  谣言一、360 智能摄像机只要在工作就是在直播

很多看了文章的媒体和不明真相的群众,都被文章中这个谣言蒙蔽了,接受了一个概念,认为 360 智能摄像机一直都是在直播。

实际上,360 智能摄像机是一款智能安防产品,主要功能是看家、看孩子、看老人和看家里的宠物这样的。用户新买的摄像机实际上是没有直播功能的,如果用户想要做直播,还需要经过好几个复杂的步骤。

92 年女生在文章中多次说商家不清楚直播功能,实际上是混淆概念,诱导读者认为只要是 360 智能摄像机就会一直做直播,故意制造社会恐慌,肯定是不可信的。

这是这位 92 年女生对大家撒的第一个谎。

  谣言二、360 免费给商家送摄像机,获取直播内容

这位 92 年女生在文章中,多次说商家的摄像机是 360 送的,从动机角度造谣,引导大家认为 360 智能摄像机在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直播内容。实际上,360 智能摄像机历史上只免费送过两次。

第一次是 2016 年,当年 315 曝光外卖后厨不卫生,360 联合国家烹饪协会发起了“明厨亮灶”工程,赠送一批机器给饭店,用来帮助饭店公开后厨卫生情况,让食客吃的放心。

第二次是在今年某幼儿园虐童案爆发后,周鸿祎站出来,要给幼儿园免费赠送 360 智能摄像机。但这些智能摄像机,只支持孩子家长观看监控视频,和直播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除此之外,360 智能摄像机到现在,没有面向任何商家免费赠送过摄像机。因此,对于 92 年女生文章中所说的某小吃店摄像头是水滴直播赠送、某网吧摄像头是水滴直播赠送,均是谣言。

  360 用将用人工智能技术平衡商家与消费者矛盾

水滴直播是国内第一家推出摄像机直播的平台,作为创新者,也一直在摸索发展。到现在,已经获得了很多需要营销的商家、企业和景区的支持。

不过通过这次事件,我们也发现,虽然商家对自己的直播比较满意,但也给一些消费者带去了困扰。

92 年女生利用这点,通过制造谣言形成了文章,在微博上,我们也看到一大批账号在短时间内推动了相关内容传播,我们已经有证据确定这是一次“黑公关”事件。

虽然遭遇了“黑公关”,但也提醒了我们在做产品时思考不足。13 日下午的媒体沟通会上,有几家媒体建议,在加大审核力度的基础上,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解决商家需求与消费者隐私之间的矛盾点,满足各方需求。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360 智能摄像机团队正在加班,希望在本周内能拿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不但满足商家、企业的需求,还能全面保护广大消费者的隐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阿里云发布云骨干网:具备双11同款网络能力
下一篇:腾讯宣布推出新大数据产品 包括机器学习基础平台等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