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盖茨:人类最快能在今年能够帮助消灭小儿麻痹症

17-12-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认为,创立微软是他此生最大的成就,同时他还表示,如果能够帮助消灭小儿麻痹症,也将会是他很大的一项成就。

今年早些时候,有用户在社交新闻网站 Reddit 上向盖茨询问,他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就是什么?对此盖茨回答称:“我仍然认为,能够成为赋能人们的软件革命的一部分是我今生最大的成就。”

他还补充称,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工作同样“非常具有前景。”

“眼下,我的精力主要在于确保我们能够成功消灭小儿麻痹症。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会非常了不起,跟开发出最好的软件产品不相上下,”他在 Reddit 上写道。

根除小儿麻痹症是盖茨慈善事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他的基金会已经捐献了 30 亿美元,用于在 2020 年前消灭这种疾病。

这位亿万富翁认为,小儿麻痹症最后一次爆发可能发生在今年年底。

盖茨在其基金会 2017 年度的公开信中表示:“消灭小儿麻痹症方面的进展可能是全球最不为人知的秘密。如果冲突地区的局势能够保持稳定,人类将在今年看到最后一例小儿麻痹症。”

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称,小儿麻痹症“是一种致残、甚至可能致命的传染性疾病。”这种病毒能够侵入人类的神经系统,在数小时内造成瘫痪。在造成瘫痪的患者中,2% 至 10% 的人会因为呼吸肌固化而死亡。

自 2007 年以来,盖茨基金会向各方贡献技术和资金资源,来加快疫苗接种,与其他组织合作监视小儿麻痹症扩散,以及研究更有效的疫苗。

数字显示了他们的慈善成果:在 1998 年,全球超过 125 个国家存在小儿麻痹症,每年造成 35 万人瘫痪,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自那以后,小儿麻痹症病例已经减少了 99%,让全球 1300 万幼儿免于瘫痪。如今,据盖茨基金会小儿麻痹症项目主管杰伊·温格(Jay Wenger)称,全球眼下只有 12 例已知野生小儿麻痹症(wild poliovirus)感染案例。

“过去两三年来,我们取得了空前的进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消灭小儿麻痹症。此外我们十分乐观地预计,最快能在今年消灭野生小儿麻痹症疾病。”他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aymo为乘客购买保险 无人出租车服务即将在美商用
下一篇:特斯拉电池供应商寻新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