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马云:不喜欢称作马爸爸 叫我马老师

17-12-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网上都流行叫马云称作“马爸爸”,然而,马云一直以“马老师”自称,这个很有可能跟马云以教师身份步入社会的原因,马云经常在一些公共场所强调自己的老师身份。

马云曾经说过,“自己毕业于师范,只当了6年老师,就出来创业,一直希望能够有一天重新回到学校当老师。”

还说道,老师这个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也影响到自己一辈子,他想将以马老师的身份传递下去,给孩子希望、给孩子信心,发掘、点亮他们心中最优秀的东西。

对乡村教师的帮助

2015年9月马云以乡村教师计划暨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在这个典礼上,马云公益基金会选出了100名乡村教师,并提供总共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马云表示:这些钱是微不足道的,我下半辈子希望作为乡村教师的代言人,唤起社会对乡村教师的重视。

马云还在自己的微博名称写到:乡村老师代言人—马云。从2015年到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评选已经进行了3届,在2016年的评选结果中,有87%的获奖者已经在乡村扎根10年以上,45岁以上的就有52人。

项目本身非常吸引力,但是如何能够有效实现对优秀师范毕业生的选拔,是马云公益基金会面临的挑战之一。

今年,马云的乡村教师奖还是如期的举行,在通过一系列的选拔,选出了300名入围教师和100名获奖教师。据悉,最终名单将在2018年1月正式公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三星新旗舰S9+ 跑分曝光:高颜值+高性能?
下一篇:苹果是何居心!竟然故意让iPhone变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