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央行正在发行国家加密货币 减少现金流量

17-12-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2 月 27 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说法,以色列央行正在内部研究发行数字货币计划,以创造更快的支付系统,同时减少社会经济中的现金量。不过这位内部人士强调,目前以色列央行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以色列央行通过这项决定,那么政府就将在 2019 年的预算和经济方案中将这一问题考虑进去并且制定相关立法。

随着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的出现,让一些经济学家预测,这种技术可以融入到人类社会的整个经济体系中,各国央行也会陆续开始发行数字货币。

但这位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央行如果推出任何形式的数字货币,都将拥有集中、安全、反洗钱等特征,这与比特币相比完全不同,后者的形式非常分散,并且价值经常会出现剧烈波动。

“世界各国央行都在研究使用数字货币的问题,所以我们也应该这么做。”这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

目前以色列央行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加密货币允许各方在没有中央机构的情况下直接进行交易,通过区块链技术,使用一种共享的分类账目,在几分钟内完成验证、记录和结算交易。

以色列政府一直都在寻求限制经济中的现金总量,因为根据以色列财政部的估计,黑市交易目前已经占以色列全国生产总值的 22%。

上个月,以色列央行发布了一份公开征求意见稿,寻求建立至少一种基础设施,支持以色列的数字支付系统,类似于之前英国和瑞典推出的政策。消息人士表示,快速支付系统是一种选择,而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则是另一种先进的支付系统,目前尚不存在。

就在上周,英国央行行长 Mark Carney 表示看到了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存在的“根本问题”,而这一想法将逐渐被公众所接受。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napchat Stories功能将不限于App:登录网页端
下一篇:央行发布的条码支付规范将限制支付宝微信补贴大战 利于银联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