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收购速汇金受阻, 蚂蚁金服海外扩张战略遭到针对

18-01-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彭博社报道,在遭到美国政府反对,导致其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案泡汤后,蚂蚁金服可能需要重新思考该公司的国际扩张战略。

由于未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的批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控制的这家中国金融服务巨头放弃了收购速汇金公司的计划。同时,蚂蚁金服可能必须放缓在美国的扩张计划,该公司目前已开始准备在未来一年左右进行 IPO 上市。

此番放弃收购速汇金正值马云与时任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并承诺为美国创造 100 万个工作岗位将近一年之际。蚂蚁金服报价 12 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达拉斯的速汇金,本有望为前者在全球超过 200 个国家和地区增加 35 万个代理网点,接触数十亿个账户。由于交易未能达成,速汇金股价在周二盘后暴跌了约 17%。

这笔交易受到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严格审查,相较以往,该机构在封杀中国投资方面变得更加积极。据悉,蚂蚁金服数次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收购申请,但都徒劳无功。去年秋天,两位美国众议院议员表示,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将允许“恶意破坏分子”获得美国军事人员及其家属的数据。在收购失败后,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在汇款和数字支付方面展开合作。

“科技公司知道现在的政治情况,并在改进他们的运营方式。他们更多地专注于有机增长,达成更多的战略联盟,”华兴资本并购主管 Jeremy Choy 对彭博社说道。“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个趋势的开端,即人们将不再在美国做生意。许多科技公司正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因此他们必须进军美国。但在方法方面,他们将不再那么直接,不会像以前那样直接寻找目标,然后提出 100% 收购。”

蚂蚁金服此前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一部分,据香港里昂证券在 2016 年估算,这家公司的估值高达 750 亿美元。在中国 5.5 万亿美元的移动支付市场,蚂蚁金服的支付宝控制着近半数的市场份额。

但面对腾讯的激烈竞争以及日益严格的监管,蚂蚁金服也渴望向国际市场扩张。该公司在全球达成多笔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印度、泰国、韩国和法国。

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的收购已经引起美国立法者的警告,他们担心这会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并建议外国投资委员会阻止相关交易,或者建议美国总统直接封杀交易。例如在今年 9 月,特朗普就叫停了中国国营实体支持的买家对美国半导体公司 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 的收购案。

但蚂蚁金服辩解称,其收购速汇金并不会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因为它计划让这家美国公司的总部、管理团队和员工留在达拉斯。蚂蚁金服还表示,速汇金的服务器也仍将留在美国。由于交易失败,阿里巴巴向速汇金支付了 3000 万美元的分手费。

“自我们宣布交易计划后,地缘政治发生了显著变化。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但现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显然不会批准这笔合并,”速汇金 CEO Alex Holmes 周二在声明中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支付宝年度账单隐私风险,芝麻信用回应称初衷没错 但方式愚蠢至极
下一篇:Win10免费再次延期!Win7/8.1升级率可观感动微软?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