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自动驾驶新进程:东风日产研发大脑操控汽车的技术

18-01-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东风日产公司正在紧密研发一种能够读取驾驶员大脑信息的汽车,这项汽车驾驶技术能够让高性能汽车的操纵性和反应变得更加灵敏,自动驾驶将达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快。

这项技术名为Brian-to-Vehicle,中文含义是大脑到汽车,由日产智能移动实验室全权研发。Brian-to-Vehicle技术是主要通过驾驶员头戴的脑电波监测头套来追踪其大脑活动的,在接收到反馈信息后传输给日产的自动驾驶系统,从而让系统判断驾驶员的驾驶意图。

东风日产研发部明确表示,Brian-to-Vehicle并非“读心术”,它不能想象出驾驶员想要去什么地方然后就自动行驶至目的地,这项技术主要着重于乘客的情绪,会根据乘客当下情绪来调整自动驾驶体验。举个简单例子就是如果车内乘客身体不适,反馈至系统后车辆就会提供一个平稳的驾驶风格,如果驾驶者担心转弯过快而撞上前边的车辆,系统就会切换至谨慎驾驶模式。

对于那些不敢把双手放开全权交给Brian-to-Vehicle的乘客,日产也表示一定能说服他们,因为Brian-to-Vehicle能识别驾驶者接下来要做的动作,不论是转向还是踩油门等。日产认为,真正的驾驶乐趣一定会在驾驶辅助上诞生,使用驾驶辅助不仅可以降低出现疲劳驾驶的风险,还能够将驾驶反应时间减少来应对突发状况。下周CES上日产技术员将会向大众展示这项技术的最近进展。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文件过期 怎么恢复过期文件
下一篇:微信跳一跳攻略技巧汇总 跳一跳背后原来有这么多奥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