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黑科技:世界首块弹性电池问世,可穿戴设备技术革新伊始

18-01-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我们都知道,电池是许多科技产品所必须的,但是在电池研究领域,技术突破一直是困扰着研究人员的难题,可穿戴设备就是一种需要使用电池的新兴科技产品,它对电池安全性以及电容量有着较高的要求。近日外媒报道,韩国的研究人员在电池领域上就取得了 突破性的进展,该研究人员和他的团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块弹性电池。

弹性电池顾名思义,该电池能够被拉伸,并且在拉伸的同时还能保持原有的性能,既安全又可靠。目前市面上大多可穿戴设备电池的集电器是由高导电材质和具有良好拉伸性的聚合物混合制造而成,但是这种电池遭到拉伸时,到点物质的连接就容易断开,从而导致电池导电性下降,使得可穿戴设备使用寿命成了一个问题,不过弹性电池的面世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弹性电池采用了被拉伸也能保持导电性的复合材料制作而成,并且该符合材料还可作为电极的集电器,这种符合材料就是碳纳米管和碳黑构成的聚合物。当这种聚合物复合材料被拉伸时,碳黑连接碳纳米管的断开部分能够保持其原有的导电性,更重要的一点是,这种复合材料及水系电解质制成的锂电池与目前市面上的电池相比,其安全性将要可靠的多,一旦发生拉伸现象,造成危险的可能性非常低。

很显然,这项电池技术未来在可穿戴设备上将会有着庞大的市场,不过尚未得知能否量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跳一跳”如何让4亿人上瘾的 为什么这么火?真相在这
下一篇:2018年1月安卓安全公告显示:谷歌修复5个关键BUG及33个高危漏洞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