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虚拟货币挖矿耗电量可与阿根廷整个国家匹敌,将占今年全球耗电量0.6%

18-01-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今年全球开采虚拟货币所需的耗电量将于阿根廷全国相当,同时这些需求将成为中国和美国新能源公司的一大增长动力。

以尼克拉斯·阿什沃斯(Nicholas Ashworth)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三在研究报告中称,今年,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可能将耗费 140 兆瓦时的电力。这要比电动汽车在 2025 年的预计耗电量还要高。

“如果虚拟货币的价格继续上涨,我们预计全球‘挖矿’耗电量也将增长,”阿什沃斯在报告中写道。

虽然这些需求仍不足以成为全球公共事业股票的主要上涨动力,但却为投资风能、太阳能和能源存储的公司带来重要增长前景,例如 NextEra Energy、Iberdrola SA 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等。其他潜在的受益者还包括投资于新能源技术的大型石油公司,受 ICO 融资活动支持的绿色能源开发商等。

加拿大第一大电力公司 Hydro-Quebec 就是其中一家希望利用这些需求的能源企业。据该公司发言人周三称,它们正与 30 多家虚拟货币挖矿公司(其中许多目前在中国运营)谈判,预计在今年宣布合作协议。目前,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

Hydro-Quebec 期望,这些挖矿公司能在四年内每年消耗约 5 兆瓦来自当地水电站的盈余电力。“如果我们必须对输电网进行投资,这些投资将由挖矿公司承担,”发言人说。

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周三的报告称,截至 2017 年年底,比特币挖矿的电力需求已经增至每年 20.5 兆瓦时。这相当于世界最大的传统挖矿公司必和必拓年耗电量(38 兆瓦时)的一半以上,或者是南非年耗电的十分之一。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传日本即时消息应用Line欲整合加密货币,推出支付服务
下一篇:区块链现在到底有多火?快播流量矿石遭20多万人疯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