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ofo要起诉腾讯造谣?腾讯:有准确订单和数据支撑报道

18-01-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天腾讯《一线》从一位接近 ofo 的内部人士处了解到,ofo 的账户可用资金不到 6 亿人民币,若按照 ofo 每月4-5 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 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对此,ofo 官方作出回应,表示目前 ofo 订单量保持稳定,资金流非常健康,报道中所谓订单量下滑、资金紧张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谣言。

另外,ofo 还表示公司法务部已经正式开始起诉腾讯科技的法律流程,坚决使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腾讯科技在其首页做出回应,腾讯表示:我们有准确的订单和资金方面的数据,可以支撑我们的报道和结论,也请 ofo 在指责我们同时给出相应的证据。

腾讯回应 ofo:有准确订单和数据支撑报道

【一线】ofo 被曝订单较峰值跌六成账户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作者水月

1 月 12 日消息,一位接近 ofo 内部人士对腾讯《一线》透露,从本周开始,ofo 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 6 亿人民币,若按照 ofo 每月4-5 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 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该人士还称,每月 10 日是 ofo 公司发薪日,1 月 10 日当天,ofo 在为员工和兼职劳务工人发完工资后,账目上的现金仅剩下不到 6 亿人民币。与之相对应的是,ofo 至今仍欠供应商约 25 亿元人民币,亏空押金总额约 30 亿。

单量方面,目前 ofo 的日订单已降为 1000 万单左右,相比其去年 10 月公布的 3200 万峰值下跌 60%。而根据 ofo 官方公布,其在全球市场上投放的单车总量超过 1000 万辆,若按此计算,目前 ofo 的每车平均日订单约为一单。

此前,《财新周刊》曾报道称,ofo 用超过 30 亿元的用户押金支付了供应商货款。该报道还指出,截止 2017 年 12 月 1 日,ofo 账面包括押金在内的可动用现金仅剩下 3.5 亿元。

对此,ofo 回应称该报道使用匿名信源,未经多方核实,没有对企业进行采访,有失财新坚持的新闻专业主义水准。不过,该公司并未正面回应用户押金问题。

自去年 8 月底开始,多家规模靠前的共享单车企业都相继出现用户押金难退的问题,此后,小鸣单车、酷骑单车和小蓝单车均被曝出资金链出现重大问题。

一家位于天津王庆坨的供应链厂商在接受腾讯《深网》采访时曾表示,近几个月来,共享单车厂商的账期普遍有所拉长,“一家友商,在年中某单车企业刚宣布融资时去要账,对方还给的比较爽快,但仅仅一个多月后再去,就开始拖了”。这在他看来,共享单车企业应该是烧钱太快,使得自身的资金越来越周转不灵。

ofo 回应账户亏损传言:无任何依据,疑有利益集团驱动

针对科技《一线》栏目今日报道,几点回应如下。

1、ofo 目前订单量保持稳定,资金流非常健康。报道中所谓订单量下滑、资金紧张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谣言。

2、作为门户媒体,腾讯科技采用匿名信源,没有对企业做过任何沟通及采访,杜撰新闻事实,丧失了作为媒体的基本底线,丧失了基本的公信力。

3、在腾讯科技《一线》栏目发布稿件的同时,我们发现在网络上出现大量雷同的稿件。实际上,我们已经掌握了大量证据,有理由相信,这种公关手段背后有利益集团的推动,而且利益集团为了达到自己的诉求已经不择手段。

4、ofo 公司法务部已经正式开始起诉腾讯科技的法律流程。对于一切转载和推动这篇假新闻发酵的行为,ofo 会一诉到底,坚决使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腾讯关于 ofo 小黄车四点回应的声明

关于 ofo 小黄车四点回应的声明:

我们有准确的订单和资金方面的数据,可以支撑我们的报道和结论,也请 ofo 在指责我们同时给出相应的证据。

腾讯科技

2018 年 1 月 12 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迅雷链克股价暴跌超24%,互金协会直接点名
下一篇:支付宝新功能解锁:沪杭甬和绕城高速自助扫码缴费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