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深圳公交全面上线微信乘车码,扫码上车与实体卡同等优惠

18-01-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月 19 日起,深圳公交车全线上线乘车码支付方式,深圳市民在乘坐市内公交车时,可以使用微信扫码即可乘车,体验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乘车服务。

基于微信乘车码方案的开放能力,本次推出的“深圳通二维码”由深圳通公司自主研发运营,进一步让深圳智慧交通加速升级。

用户无需提前充值享受与深圳通实体卡同等优惠

据了解,此次“深圳通二维码”支持深圳市内超过 2 万部公交车,即市内所有地面公交车辆均可支持“深圳通二维码”支付。采用“先消费、后支付、免密码”的支付方式,用户无需提前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免去了市民在交通出行中面临的诸如排队充值、现金找零等方面的困扰。

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一搜“深圳通+”小程序,无需下载安装即可快速开通“深圳通二维码”,实现了服务的触手可及,用户可以从小程序任务栏和列表快速重新进入小程序,也可以把“深圳通+”小程序快速分享给好友,让深圳通的服务可以快速覆盖到更多的用户。

用户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扫码成功后便可乘车,扫码器具响应速度在 0.2 秒内。市民只需要在第一次使用“深圳通+”小程序时验证手机号、开通微信免密代扣,之后即可畅享刷码乘车,先乘车后付款。若搭乘分段计费的车辆,则会由现有乘务员使用手持 pos 机扫码计费。使用“深圳通二维码”,乘客将享受与深圳通实体卡同等的优惠折扣。

微信智慧交通方案能力向行业全面开放

自今年 7 月微信智慧公交地铁解决方案正式上线以来,从乘客日常出行购票,到私人定制特色服务,给出行交通行业的合作伙伴呈现了全套智慧交通方案,帮助提升交通服务效率,解决乘客出行烦恼。

此前,微信乘车码方案已登陆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济南、淄博、莱芜、呼和浩特、常德、汕尾、深圳、乐清、德州、福州等全国数十个城市公交系统。今年 11 月份,更进一步接入广州地铁系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目前,微信团队正通过“小程序+微信支付”等开放接口提供系列能力,以自助化服务为公共出行及个人出行两大出行场景提速,以乘车码为重点载体,管理模式轻松“无人化”,让客流运营、会员体系、广告经营和异业合作等成为下一个赢利点。

除乘车码以外,微信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供了小程序 NFC(HCE)乘车、实体公交卡充值、实时扫码乘车、电子车票购买、实时查询交通动态等智慧服务。

未来,微信团队也希望通过开放的生态吸引更多的商户接入,给予服务商最大的自主权,并连同小程序、公众号平台,帮助行业合作伙伴实现用户流量与粘性的提升,为交通行业提供更丰富的创新玩法。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爆料称小米正式启动上市:估值达1000亿美元
下一篇:WhatsApp向商业用户推出官方公众号服务 并考虑收费问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