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盗刷71人信用卡买机票:和携程代理商合作

18-03-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黑客"盗刷71人信用卡买机票:和携程代理商合作。71名事主的信用卡被盗刷,给陌生人买了飞机票。犯罪分子被抓后交代,他利用黑客手段窃取了大量信用卡信息,之后通过携程的代理机票商获得订票人的信息,其盗刷他人信用卡订机票,之后代理商低价卖给订票人,代理商和黑客分钱。日前,河南省林州市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三名被告人有期徒刑8年10个月至1年6个月。

2016年11月15日晚上,栗某用自己的信用卡买东西时,意外发现卡内只剩下1000余元,其打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知说,携程网在前一天从信用卡分两二次扣划3560元。

但这笔钱,并不是栗某划出去的,票也不是自己买的。于是,栗某报案。

2016年,全国各地有71名事主联系警方,称信用卡被盗刷,钱被人刷走买了飞机票。

订票人纷纷告诉民警,他们是正常订票,只是票价很便宜。如证人刘某称,他为公司在成都的评审会议安排订票,一共定了16张飞机票,其中还包括6位专家。

顺着订票人,民警找到了三家航空服务公司。其中北京共荣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李某称,有人联系他们,说可以帮他们公司订票,票价是正常价格的60%,于是双方开始合作,对方帮定31张机票,公司的客户坐飞机成功后付款。

顺着这个线索,民警将与航空服务公司合作的三名男子谭孟斌、吴世锋、王利烨抓获。

法院查明,谭孟斌、吴世锋、王利烨通过盗刷被害人信用卡,从各航空公司订购飞机票,并将这些机票出售给北京共荣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盗刷金额47000元。

此外,吴世锋单独通过盗刷被害人信用卡,从各航空公司订购飞机票,将票出售给山西运城航之旅票务有限公司和山西航中旅有限公司,盗刷金额380644.8元。

谭孟斌供述称,他下载了黑客软件,用软件侵入网站后台获取他人的信用卡卡号,密码等信息。

吴世锋供述称,他通过携程网网上代理机票商获得订票客人的信息,代理商让他订机票,他通过拨打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用信用卡订机票,乘机人成功登机后,代理商把钱给他,返给他的钱是机票款一半左右。

王利烨供述称,他负责打电话向航空公司订票,盗刷别人信用卡订机票。他们使用的从航空服务公司收款的银行卡是谭孟斌从网上买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15道mysql常见的面试题分享
下一篇:mysql报错Can’tconnecttolocalMySQLserverthroughsocket‘/var/lib/mysql/mysql.sock’问题解决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