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利用Linux插件漏洞挖矿,获利47万

18-03-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黑客利用Linux插件漏洞挖矿,获利47万。有黑客团伙利用了一个Cacti的“Network Weathermap”插件上一个漏洞,在多地的Linux服务器中安装了挖掘门罗币的软件,获利近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4万元)。

来自美国的安全公司Trend Micro发现,该团伙利用的漏洞是CVE-2013-2618,在Cacti上已存在了五年之久,后者是一套基于PHP、MySQL、SNMP及RRDTool开发的网络流量监测图形分析工具。

通过该漏洞,黑客们总共赚取了320个门罗币,合计7.5万美元。受该漏洞影响服务器主要来自以下国家和地区:日本(12%)、中国大陆(10%)、中国台湾(10%)、美国(9%)、印度(7%)、韩国(6%)。

与以往的攻击一样,黑客利用漏洞在底层服务器上获得了代码执行能力,之后在这些服务器上安装了他们修改过的门罗币挖掘软件XMRig。XMRig本身是合法的挖掘软件。

将近五年的漏洞未得到修补,还被黑客加以利用并获利。Cacti需要尽快为自己的产品推出补丁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揭秘以太坊中潜伏多年的“偷渡”漏洞,全球黑客正在疯狂偷币
下一篇:在小程序中做一个单击长按判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