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入侵公司邮箱,篡改账号骗走巨额货款警方启动止付程序追回33万欧元

18-05-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黑客”入侵公司邮箱,篡改账号骗走巨额货款警方启动止付程序追回33万欧元。本该早就收到的货款迟迟没到账,询问购货方却被告知货款早已支付。日前,江津一家机械公司遇到了这么件“怪事”,原来公司的邮箱被“黑客”入侵,发送给购货方的收款账号被篡改了。接到报警后,江津区公安局立即启动止付程序,帮该公司追回了货款。

4月26日,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区某机械公司负责人吴维(化名)到江津区公安局报警,称该公司的对外邮箱疑似被人侵入冒用,公司的银行收款账号被篡改,致使公司应收Y国的货款33.65万欧元被转入篡改的账号中。江津区公安局接报警后,一面立即启动资金账户止付程序,一面迅速抽派人员成立专案组深入研究案情,制定侦查措施,分组落实人员,连夜开展案侦工作。

经查,今年3月中旬,吴维将公司的供货发票和《付款授权信》通过互联网邮箱发给在公司购货的Y国某水电公司后一直没有收到货款。4月下旬,吴维向该水电公司负责人询问货款一事,对方称已于4月中旬支付,并提供了付款依据。经吴维所属公司财务部门核对,对方将货款付给了“上海XX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收款账号和联系人均非该公司之前通过邮件提供的,怀疑公司邮箱被“黑客”入侵,致使货款被骗走。

了解情况后,江津区公安局迅速派人前往银行核查。幸运的是,由于“黑客”向Y国某水电公司提供的收款账号有误,货款并未进入“上海XX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账户。当日,该笔货款就从银行退回了Y国某水电公司账户。

警方提醒:网络信息时代,相关单位和个人要切实加强网上信息管理,建立相应的安全保密防范制度,切忌将邮箱、QQ、微信、网银等重要信息对外公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基于Spark2.x上,新闻网大数据实现实时分析可视化系统项目
下一篇:“免费软件”实为“流量吸血鬼” 黑客团伙落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