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团伙入侵快递公司盗近亿条公民信息 13人被抓

18-05-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黑客团伙入侵快递公司盗近亿条公民信息 13人被抓。通过黑客技术非法入侵快递公司后台,获取客户信息后再转手卖给他人谋取暴利。江苏淮安警方耗时一年,辗转全国多地,终于破获这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共计抓获嫌疑人13名,查获信息总数近亿条。

2017年三四月间,淮安某快递公司接连接到长期合作的大客户投诉,称他们的下级商家信息被泄露。由于涉及商家较多,信息量比较大,快递公司赶紧报警。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快递公司在总部后台系统上有异常登录信息,怀疑是有黑客恶意进入窃取信息。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定位到嫌疑人在湖北孝感的作案地点,立刻安排警力前往排查。通过连续六天的蹲守,民警发现有一户人家生活规律不正常,都是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展开抓捕行动。当场抓获非法获取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等四人。

据杨某交代,他们使用自制蹭网工具,偷用附近居民家中的网络上网作案,很难被人察觉。通过使用黑客手段对快递公司的后台进行登录,获取快递信息数据,再通过QQ群、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对非法获取的公民信息数据进行出售,非法获利。

这些非法获取的公民信息数据平均每条能卖一元左右,仅报警的淮安某速运公司一家,一个月内被盗取的信息数目就高达一万多条。通过对杨某等人审讯,专案组民警很快掌握了杨某等人的上线、下线, 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粉碎了一条窃取、筛选、售卖信息的非法产业链。共计缴获被盗的公民信息电子数据近一亿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快速找出Linux服务器上不该存在恶意或后门文件
下一篇:【陌生邮件请勿点开】Zeus Panda Banker银行木马变种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