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微软显卡走廊GPU技术35年发展史

19-01-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图形处理器(英语:Graphics Processing Unit,缩写:GPU),又称显示核心、视觉处理器、显示芯片,是一种专门在个人电脑、工作站、游戏机和一些移动设备(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上图像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

用途是将计算机系统所需要的显示信息进行转换驱动,并向显示器提供行扫描信号,控制显示器的正确显示,是连接显示器和个人电脑主板的重要元件,也是"人机对话"的重要设备之一。显卡作为电脑主机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担输出显示图形的任务,对于从事专业图形设计的人来说显卡非常重要。

1月12日消息 当旧的硬件被扔进储物盒,直到它们被遗忘,或者甚至最终进入垃圾场,这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心痛。微软的Direct3D团队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把过去几十年出现在微软办公室的显卡都放在了墙上。

微软的Shawn Hargreave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当你在这个领域工作如此长时间后,你将不可避免地积累了很多过去几年留下来的显卡。怎么处理它们呢?一种选择是将其放在某个办公室的盒子里。但更好的解决方案是将我们的一个走廊变成GPU历史博物馆。”

 

根据Hargreaves的说法,这面墙上有402个不同的GPU,涵盖了35年的GPU硬件历史,包含了“主流成功、有影响力的突破,以及更多不起眼的显卡”。

在图片中可以看到的最古老(也许是最古老的卡片)的显卡之一是IBM 1501486 XM,这是在1983年发布的8位ISA彩色图形适配器(CGA)显卡。

还能看到1996年发布的Voodoo显卡,还是在Nvidia收购3dfx之前。还有一个GeForce 256(1999年发布)和一个PowerVR Kyro 1系列3(2000年发布),以及更早期的其他可识别的GPU。

遗憾的是,微软只分享了很少照片,而且它们的分辨率都很低。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三星的3nm工艺即将量产
下一篇:英伟达在西雅图设机器人实验室华盛顿大学教授亲自操刀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