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消息称瑞幸咖啡在港寻求IPO 投行已开始为其准备上市资料

19-01-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月 14 日,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投资银行已开始为瑞幸咖啡准备关于香港联交所 IPO 的上市资料。瑞幸咖啡成立于 2017 年 10 月,2018 年 1 月开始试运营。该公司至今筹集了两轮共 4 亿美元,在 2018 年 12 月 12 日的最新B轮融资中筹集了 2 亿美元,获得了 22 亿美元的估值。

瑞幸(Luckin Coffee)成立于 2017 年 10 月,2018 年 1 月开始试运营,它雄心勃勃地要挑战星巴克在中国的地位,星巴克在中国的同店销售额在 2018 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

2018 年 12 月 12 日,瑞幸在最新一轮B系列融资中筹集了 2 亿美元,获得了 22 亿美元的估值。此轮融资距离上次融资不到半年,2018 年 7 月 11 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 2 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 10 亿美元。

瑞幸咖啡是一个新零售咖啡连锁品牌,采用无人零售、实体店及外卖的运营方式,通过 APP 线上下单、扫码自取等方式售卖,引进瑞士进口咖啡机,并采用阿拉比卡咖啡豆制作,为用户提供美式咖啡、拿铁、澳瑞白等产品。

瑞幸已在中国开设了 2073 家门店,覆盖所有核心商业区,并计划在 2019 年开设 2500 家门店,总计 4500 家。截至 2018 年 7 月,已有 10 亿元人民币(1.58 亿美元)用于补贴和教育客户。

在过去的 2018 财年,星巴克在中国新开了 585 家门店,总计在中国开设了 3600 多家门店。

瑞幸去年前三季度亏损 8.57 亿元人民币(合 1.2855 亿美元)。瑞幸公布的数字还显示,每杯平均价格为 10.21 元(1.53 美元),每杯平均成本(不包括行政费用和营销费用)为 22 元(3.3 美元)。

该公司估计,2018 年的收入应为 7.63 亿元人民币(合 1.1445 亿美元),2021 年的目标收入为 185 亿元人民币(合 27.8 亿美元)。

瑞幸声称,截至 2018 年 12 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公司已向 1200 万客户销售了 8500 万杯咖啡。

瑞幸得到了两家主要投资者的支持,其中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 GICPteLtd 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深度揭秘:美国电网存“后门” 俄罗斯黑客随意进出
下一篇:互联网人寒冬求职记:11个月后 他终于找到了工作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