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阿里AIoT定制电视项目启动? 智能电视或有新玩法_IT新闻_博客园

19-04-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智能电视网

  受万物互联的影响,AI 人工智能与 IoT 物联网的融合场景越来越普遍,阿里巴巴 OTT 业务总经理穆旸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标有“AIoT 定制电视项目启动会”的照片,是不是在暗示阿里将在 AIoT 领域深入布局?

  阿里官方对此回应称:“我们没做电视,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更多消息。”

  在 2018 年 3 月,阿里巴巴就宣布全面进军 IoT,以天猫精灵为代表的 AI 终端产品被称为阿里巴巴 AIoT 战略中重要的一环。但是很明显的是,AI 智能音箱并不是迈入 AIoT 时代唯一的联轴器,智能电视天生的家庭属性和大屏特色为 AIoT 战略落地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据悉,阿里曾经与海尔联合推出海尔阿里第五代电视产品,此款电视是基于阿里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声纹识别技术,电视可识别说话人的音色,细分用户属性,做到专属内容推荐,真正实现千人千面。此次“AIoT 定制电视项目”的启动或是阿里在 AIoT 领域和 OTT 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智能电视将被视为智能中枢,纳入到庞大的阿里 AIoT 体系中,为行业伙伴提供开放、便捷的 IoT 连接平台。

  万物智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 AI 与 IoT 的结合,以智能电视为载体,我们期待阿里 AIoT 的战略布局给智能电视行业带来惊喜。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三星折叠手机4月15日接受预订,4月26日正式上市_IT新闻_博客园
下一篇:一个在太空,一个在地球,双胞胎宇航员生理比对_IT新闻_博客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