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Windows 10安全功能拖累Chromium浏览器:性能损失五倍_IT新闻_博客园

19-05-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Opera 浏览器开发团队 Vivaldi 近日发现,Windows 10 存在一个严重的 Bug,会导致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性能损失最多五倍,而根据竟然是 Windows 10 的一个安全功能。

  开发人员 Yngve Pettersen 解释说,他们之前都是完全基于 Windows 7 Pro 系统进行相关性能测试,并未发现不妥,直到最近加上了 Windows 10,才察觉到不对头。

  Windows 10 上进行测试后,开发人员立刻发现,原本需要大约 100 分钟完成的测试,现在得花 300 多分钟,甚至长达 360 分钟,而另一项测试在 Windows 10 上花了 100 分钟,Windows 7 却只需 20 分钟。

  让开发人员郁闷的是,调整系统配置、更新驱动、调整虚拟机配置、更换全新 SSD 等都无效,一度不得不临时回到 Windows 7,并反馈给了 Chromium 团队。

  最终,问题根源被锁定为一项名为“Control Flow Guard”(CFG)的功能,也就是控制流保护的意思。

  按照微软的说法,CFG 功能是用来防止内存泄露的,对于软件可执行代码的来源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限制。

  Chromium 开发者 Bruce Dawson 发现,Windows 10 上关闭 CFG 功能后,Chromium 类浏览器的性能就恢复正常了。

  目前,微软已经修复了这个问题,将在 5 月 14 日的月度补丁日发放解决方案。

Windows 10 安全功能拖累 Chromium 浏览器:性能损失五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络视频服务公司Hulu视频会员增长迅猛 宣布已达2680万_IT新闻_博客园
下一篇:劳动最光荣:快来看几种传统农具的力学原理_IT新闻_博客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