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一线|新氧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总市值13.8亿美元_IT新闻_博客园

19-05-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美东时间 5 月 2 日9:30 分,新氧科技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SY”,以每股 13.80 美元价格发行 1300 万股美国存托股票(简称“ADS”),每 13 股 ADS 相当于 10 股A类普通股。在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本次募资总额大约为 1.794 亿美元。按照发行价计算,新氧科技市值 13.8 亿美元。

  “我们希望构建一个让各方获益的规则,跟随产业一起成长,成为产业的基础设施。”新氧科技创始人金星表示。

  连续创业者为整形正名

  对于金星来说,2013 年是其人生里的一个分水岭。这一年,金星在第三次创业之际选择了医美这一细分赛道。

  彼时,因医美行业不被主流大众所熟知而颇受争议,金星却从中嗅到一丝机会。一方面,金星身边有朋友遭遇了整形失败,让他决心要改变医美行业的现状;另一方面,金星的母亲曾是整形医生,这让他更早对医美有深入的了解,从而洞悉医美行业内蕴含着巨大价值。

  那时医美行业一个显著痛点便是买卖双方信息严重不对称。因此,新氧选择以社区起家,让有过整形经验的消费者分享自身经历,为潜在用户提供更有效的决策辅助信息。

  而在社区运营管理方面,从 2004 年做猫扑产品运营总监开始,到 2007 年至 2011 年连续两次进行与社区相关的创业,金星积累下的十几年社区运营管理经验,为新氧社区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 2018 年底,新氧用于提升用户黏性的“独门秘笈”美丽日记,每日更新并有基于实例的篇幅已超 200 万篇;2018 年第四季度,新氧通过其新媒体矩阵传播的丰富媒体内容,平均每月观看量超 2.4 亿次。

  谈及将医美行业互联网化的经验,金星在一次访谈中表示:“今天的用户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并且大多用户无论是主观还是潜意识均希望建立正确的认知和审美,只是苦于没有方法或是渠道。新氧能够提供透明、可靠的信息,帮助这些用户安心、便捷地变美。”

  金星也从不掩饰自己为医美正名之心。为了更好地理解医美消费者的心境,他也亲自去体验植发、埋线等项目。“为了心目中更好的自己而改变,这样的努力永远值得被赞美。”金星表示。

  经纬中国是新氧A轮的投资方,后又在B轮、D轮、E轮持续跟投。在其合伙人王华东眼里,金星既是早期互联网产品经理的典型代表,又与其他互联网产品经理人有着明显的区别。

  “金星的思维不会固化在产品层面,他很快转变成一名综合能力非常全面的企业家,兼具战略眼光与超强执行力,以公司掌舵者的身份带领新氧继续披荆斩棘。”王华东表示。

  腾讯投资孵化中心总监张沁晨评价新氧时表示,新氧是优秀的创始人正带着顶尖的团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会一如既往肯定并看好新氧产业深耕的能力。

  构建一个让各方获益的规则,成为产业的基础设施

  新氧的成功上市,在医美行业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目前,新氧平台上促成的医美服务交易额从 2018 年一季度的 4.12 亿元增长 68.4% 至 2019 年一季度的 6.94 亿元。平台上的付费医疗机构数量已从 2018 年一季度的 1966 家增长 37.4% 至 2019 年一季度的 2701 家。

  在产业纵深方面,2018 年底,也是新氧成立 5 周年之际,金星对内部表示要开始“二次创业”,做“医美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医生、咨询师、厂商、代运营公司,未来医美产业链条上的角色都可以在互联网平台上重新排列组合。”

  金星希望未来新氧不仅仅是为行业解决信息不对称等基础问题,而是要成为整个产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随着新氧平台越做越大,金星的思维也越来越立体,并且兼具宏观战略思维。未来希望新氧从早期解决信息不对称、解决流量问题的阶段,发展成为为医生、医院、用户提供更深层次的附加值的服务型企业,带领这个行业回归到理性的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整形外科博士、怡脂创始人兼 CEO 许美邦表示。

  连续9季度高速增长,继续享受行业增速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九个季度,新氧的营收保持了持续的季度环比与同比增长。而且这种增长的态势仍比较强劲。

  在 2018 年实现全年营收 6.17 亿元之后,2019 年第一季度,新氧科技实现营收为 2.06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81.8%;实现净利润为 4590 万元,同比提高 49.9%。

  此外,新氧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量(MAU),从 2018 年第一季度的 108 万增长至 2019 年第一季度的 193 万,增幅高达 78.7%。付费用户数也从 2018 年第一季度的 6.89 万增长至 2019 年第一季度的 12.73 万,增幅高达 84.9%。

  王华东表示:“企业上市的基础是公司的业务状态良好健康,同时还需具备成长性和创新性。”关于成长性,“新氧可以做横向的业务扩展,比如跨科室的发展(齿科、消费医疗领域等),把美和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也可以实现纵向的打通,参与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凭借已积累的用户和海量数据去改造供应链,形成医美行业的有效供给机制。”

  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随着医美服务市场规模的增长,医美服务供应商透过线上医美服务平台的获客支出占所有线上渠道获客总支出的比例从 2014 年的 0.9% 增加至 2018 年的 7.0%,预计 2023 年将达到 25.6%。且预计获客总支出将由 2018 年的 13 亿元增长至 2023 年的 126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58.2%。

  在泰合资本管理合伙人郭如意看来,从商业角度来看新氧远没有到天花板,消费者的触达和渗透率也还有着巨大的空间;其次,在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层面也有着很高的成长性。新氧的业务布局始终需要沿着用户的需求自然而然的发生(扩品类等),因为产业链上下游中需要解决的痛点和需求永远存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标准优化服务并逐步向上游改造供应链,也会为行业创造极大的商业价值。

  成为最受信赖的消费医疗科技公司

  中国的消费医疗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医美只是消费医疗服务的一种,牙科和正畸、屈光矫正和验光以及健康检查等均属于消费医疗服务的范畴。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8 年中国消费医疗服务行业总收入规模为 5607 亿元,到 2023 年行业规模将达到 13955 亿元。

  新氧于其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将沿着医美产业的价值链进行业务扩张,同时进军庞大且飞速增长的消费医疗服务市场。截至目前,新氧已经尝试并成功推出了面向医美服务供应商的一系列服务,并通过牙科、皮肤科、眼科、妇科和体检服务等细分市场的业务拓展积累了先发优势。

  据悉,公司通过帮助其他消费医疗服务提供商、美容院和某些美容产品销售商在新氧平台及社交媒体网络上分发高粘性内容,已取得一小部分营收。

  在科技创新方面,新氧首先在医美服务领域引入人工智能,使用 AI 技术来分析用户面部特征,从而判断是否需要医美服务以及预测最终的实现效果。此外,公司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新氧奠定了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新氧于其招股书中明确提出,希望成为最受信赖的消费医疗科技公司,从转变中国医美市场开始,进而变革整个消费医疗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randycheng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外媒:Facebook正在构建基于加密货币的支付系统_IT新闻_博客园
下一篇:小米集团称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2750万台_IT新闻_博客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