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保险公司以“网络战”为由拒绝为网络攻击理赔_IT新闻_博客园

19-05-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2017 年的 NotPetya 网络攻击给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前身卡夫食品,奥利奥饼干制造商)造成了超过 1 亿美元经济损失。该公司的高管以为保险公司会帮他们承担损失,然而亿滋的承保人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以保险合同中“战争除外”条款拒绝报销费用。

  2018 年,美国政府认定俄罗斯是 NotPetya 网络攻击幕后主使,当政府官员放肆地点名羞辱网络攻击的国家级支持者,却白送给保险公司一个拒绝的理由——“网络战”。

  亿滋于去年起诉了苏黎世保险。于此同时默沙东制药(Merck)起诉了 20 多家拒绝理赔的保险公司,NotPetya 攻击给默沙东造成 7 亿美元损失。这两个案件可能数年后才得以解决,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 Ariel Levite 认为,“我们所面临的风险是,未来的网络保险可能一文不值。

  ”这不是第一次保险公司使用战时条款免责,1970 年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劫持泛美航空 93 号班机,并致坠毁,法庭驳回了安泰人寿(Aetna)的企图:这是犯罪,而不是战争行为。

  在亿滋和默沙东的案件中,核心问题是 NotPetya 攻击是否符合“战争例外”条款,而我们至今不清楚网络站到底是什么样,事实上也没有人与亿滋“交战”,前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运营官 Ty Sagalow 认为这是一个灰色地带。

  网络攻击带来的连带损害越来越普遍,“这就是今天的网络,如果你不喜欢它,你就不应该经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曾经的“独角兽”惨遭变卖 威瑞森为Tumblr寻找买家_IT新闻_博客园
下一篇:Intel重磅官宣:光线追踪显卡来了!_IT新闻_博客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