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将回收站变成保密站

04-10-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Windows操作系统中“回收站”是被删除文件的暂时存放处,在执行“清空回收站”操作之前,存放在那里的文件并没有真正从硬盘上删除,如果想恢复被误删的文件还可以从“回收站”中还原,所以“回收站”还可以用于恢复被误删的文件。但是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用途,而且是个非常有用的用途,这就是可以利用它来隐藏个人文件,下面以Windows 98 为例加以说明。

  Windows 98 操作系统中,在每个硬盘分区的根目录下都有一个“隐藏”属性的文件夹Recycled,这才是回收站的实际位置。

  被删除的文件暂时存放在“回收站”中,只有当清空“回收站”后,暂存在“回收站”中的内容才被从硬盘上“真正”地删除掉。在Windows 98中利用“查找”功能是不能看到Recycled子目录中的文件的,只有打开“回收站”或通过资源管理器才能看到其中的内容。这一点相信你一定知道,然而Recycled的另一特性你却未必知晓,这就是使用DOS方式的“COPY”命令拷贝到Recycled子目录中的文件,无论是打开“回收站”还是通过资源管理器都无法被显示,即使对“回收站”执行“清空”操作,这些文件仍然会保留在“Recycled”子目录中“毫发未损”,而且在MS-DOS方式下,若不用“CD”命令进入到Recycled子目录,在其他任何路径下,即使“DIR/S”命令也搜索不到Recycled子目录。

  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利用“回收站”的这一特性,将“回收站”变成文件的“保险箱”,用来备份或保存文件、资料,特别是那些不想让他人看到的文件资料。

操作步骤是:

  先在MS-DOS方式下,进入Recycled目录,利用“RD”命令建立一个专用的子目录。

  使用“attrib +h”命令将专用的子目录设定为“隐藏”属性,个人文件的“保险箱”就算是建成了。

  下面要做的工作就是将自己的文件放进“保险箱”,这一步很简单,只要在DOS状态下将要隐藏的文件“copy”到该子目录下即可。

  通过这种方法保存的文件,除了对Windows系统比较熟悉、而且对“回收站”有一定“研究”的高手外,一般用户是察觉不到。如果将保存在“回收站”中的文件属性改为“隐藏”并且“埋”得深一点效果更佳。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ELPHI开发Web程序常见问题
下一篇:巧用DOS命令上传文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