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彻底删除文件四法

04-10-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删除文件是电脑应用中最常使用到的操作之一了,一般说来,我们删除文件的目的就是把文件弃之不要或为了腾出更多的磁盘空间,但是系统为了防止我们删除后又后悔,设计可谓用心良苦,这一点最充分体现在回收站的出现。

当我们将文件删除后,文件其实只是被转移到了磁盘中一个叫“Recycled”的文件夹中,以防备万一你需要“回收”。这种设计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但也有一些问题,如果你删除的文件内容含有重大的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而你又没有及时清空回收站的话,别人很容易从你的回收站中“捡”出这些有价值的文件;另一方面,这种删除方法其实并没有给你的磁盘腾出空间,改变了我们删除文件的初衷。那么要如何才能真正地删除文件呢?

DOS命令删除法
由于Windows的回收站只记录了Windows下删除文件的内容,所以如果你在纯DOS状态或Windows的MS-DOS模式下删除的文件,回收站是不会接受的。那么你可以进入MS-DOS模式,用Del或Deltree命令删除文件。

回收站属性设置法
清空回收站可以将放在回收站中的被删除文件清除,方法是用鼠标右键点击回收站图标,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清空回收站”即可。这是一般操作者最常使用的,但一个删除操作要分两个步骤才能完成,让人感觉的确“有点烦”。有更方便的办法吗?


设置回收站的空间为“0”

用鼠标右键点击回收站图标,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在对话框中选中“删除时不将文件移入回收站,而是彻底删除”,确认退出即可;另一种设置方法是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全局”标签,将回收站最大空间百分比的滑杆拖到0%的位置,因为Windows默认回收站最大的空间为磁盘空间的10%,设置成0%以后,无论你删除多大的文件都不会移动到回收站中。当然如果你的磁盘上有多个分区,可以考虑选中“所有驱动器均使用同一设置”。

功能键辅助法
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可能只是有时希望删除文件不放入回收站,而绝大多数情况还是要保持回收站功能,这时你可以不对回收站属性进行设置,而采用功能键删除。方法为:当你要彻底删除某一文件时,可选中该文件,按住Shift键同时按下Del键,这样删除的文件将不会移动到回收站。

软件彻底“粉碎”法
事实上,上面几种方法都不能称为彻底删除,因为无论你采用了以上任何一种方法删除的文件都没有被真正意义上的“删除”,即使你清空了回收站或在DOS下删除文件,系统都只是在磁盘上该文件对应的区块上作了一个标记而已,文件内容并没有被清除。设想一下,如果要完全清除文件的内容,即把对应的磁盘上的区块全部改写为“0”,那么删除一个几百MB的大文件要花上多少时间,操作系统的工作效率将会多么的低。

所以,只要存放原文件内容的区块没有被其他新内容覆盖的话,被删除的文件还是可以恢复的,如DOS下大名鼎鼎的UnDelete命令、Windows下的Revial、RecoverNT、Recover 98、EasyRecovery、FinalData等软件都具有这方面的功能,它们给我们提供了一份后悔药,但同时也让我们对删除文件的保密性能更加不放心,所以现在有不少可以彻底删除文件的软件出现,如Eraser、Clean Disk Security等,但它们大都是共享软件,未注册时会有时间或功能限制。而笔者在这里向你推荐一款国产的免费工具--祥云文件粉碎机。

和其他同类软件一样,祥云文件粉碎机的工作原理也是在删除文件的同时,用别的数据一次甚至几十次地覆盖了该文件原来的保存位置,从而达到彻底销毁原文件的目的。它是一个彻底从硬盘删除文件的计算机工具。主要用于在某些特殊场合,彻底清除需要保密性高的文件,以避免资料的外泄,使用它删除文件将大大减少被恢复的可能性。即便可以恢复,所有删除的文件也将会“面目全非”,从而起到保密的功效。

它的操作十分简单,只要把要彻底删除的文件拖到它的操作框中,点击“开始粉碎”就可以了

粉碎文件的操作十分简单

该软件最新版本V1.0版,下载地址:http:/www.ccidnet.com/soft/cce/2002年第4期。软件大小108KB,绿色软件,即解即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os下的战斗
下一篇:自力更生清理垃圾文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