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巧做WIN XP自动恢复系统修复盘

04-10-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Windows XP中的ASR(自动恢复系统)功能可以很方便地将系统备份,不过在还原ASR镜像文件时,必需提供之前制作的恢复软盘才可以完成全部操作。也就是说,如果电脑中没有安装软驱,就不能使用这项服务了。不过我们可以先将“ASR修复盘”制作好,待安装软驱后就可以用此修复盘恢复镜像文件。但是没有软盘驱动器怎样制作“ASR修复盘”呢?按照下面的操作就可以实现了:
  在Windows XP中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备份”,在“欢迎”选项卡中单击“自动系统恢复向导”按钮,启动“自动系统故障恢复准备向导”。根据提示,在“备份媒体或文件名”下面的文本框中键入镜像文件的名称和保存路径把镜像文件制作好,如图所示。

 

  打开资源管理器,展开“\%windir% epair”文件夹(例如:C:Windows epair),将asr.sif和asrpnp.sif这两个文件复制到安装了软驱的电脑中,如果是局域网用户,只需将这两个文件复制到Windows XP的“共享文件夹”中,然后到安装了软驱的电脑中将这两个文件复制到软盘即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提示行魔术--增强系统提示行
下一篇:隐藏在Windows XP中的28个秘密武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