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浏览器 > 正文

拒绝黑客:IE修复软件完全评测 (上)

05-01-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恶意网站的危害

  研究IE修复软件,首先要从大家的上网习惯开始说起。目前绝大多数网民都采用随Windows捆绑的IE浏览器上网,用QQ聊天,因此国内出现了很多恶意网站和恶意程序,他们侵害的目标以IE浏览器和腾讯QQ为主。

  一般情况下,恶意网站都是通过网页上面隐藏的恶意代码来实现远程安装程序,通过这个程序强行控制用户的电脑,实现以下几种效果:


  上表列出了常见恶意程序的危害,相信很多用户都曾经遇到过。其中修复难度为一星,表示可以通过调整设置直接修复;两星则需要一定的电脑专业知识才可能手工修复;三星表示需要用到调试工具才可能进行修复;四星以上离开修复工具就难以实现修复;而五星往往让修复工具也难以对付。

  根据上表可以看出,恶意程序造成破坏的表现虽然不同,但是绝大多数仅仅起到修改的作用,修复相对较为容易,对工具软件的需求也不是很强烈,而有些破坏的修复是单机操作而无法实现的,因此我们主要按照上面所列出的修复难度对常见的IE修复软件进行测试。

  参评软件

  本次测试选用的软件有: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IE浏览器修复工具、黄山IE修复专家、HijackThis五款。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由雅虎中国在前不久刚刚推出,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在线服务工具,不需下载安装,只要登陆zs.3721.com,选择 “IE修复专家”即可完成。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采用“傻瓜”式设计,只要进入了IE修复专家的界面,便可自行完成修复工作。

  


  图1-1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

  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

  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原是“超级兔子魔法设置”的一个附加功能,后来渐渐独立出来,目前个人版的最高版本是6.15,在修复功能之外还提供了实时防护功能,直接避免IE破坏的状况产生。

  


  图1-2 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

  IE浏览器修复工具

  IE浏览器修复工具是一款由个人编写的IE修复工具软件,目前最高版本为3.011,功能设计比较全面,在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己所遇到的IE故障进行修复,作用直接明显。

  


  图1-3 IE浏览器修复工具

  黄山IE修复专家

  黄山IE修复专家也是一款来自个人编写的软件,目前的最高版本是7.59,“傻瓜”式设计免去了操作上的麻烦,不过界面比较粗糙。

  


  图1-4 黄山IE修复专家

  HijackThis

  HijackThis式这次测试中我们选择的唯一一款国外软件,目前最高版本是1.99,其1.98版的汉化程序已经可以在网上找到,它的功能主要集中在对于注册表恶意修改的弥补。

  

  图1-5 HijackThis
我们首先从软件的外围因素来进行评判:

  
  

  性能测试

  为获得更真实的测试效果,我们采用了目前最“脆弱”的Windows 98以及目前最常用的Windows XP进行测试,其中Windows 98选用Windows 98 SE,Windows XP采用Home版,不安装Sever Pack。Internet Explorer分别选用5.5和6.01两个版本,分别在4种软件环境下进行测试。

  我们首先把修复分为三类:修改选项、限制修复、控制系统,分别对应上面的各个“星级”的修复难度。

  修改选项

  “修改选项”对应修复难度为一星,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调整设置直接修复,如主页被修改等,各软件修复这种程度的破坏都比较轻松,即使不依靠软件也可以手工完成。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

  采用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的“高级修复”选项,经扫描后就可以进入修复功能选择的界面,在对系统进行扫描后列出了IE产生的修改,可以选择对IE的破坏进行清理,我们故意修改的各个IE基本选项都被恢复成IE原始的状态,修复效果很好。

  


  图2-1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

  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

  运行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选择“检测及清除”两次“下一步”之后就进入功能选择的菜单,选择需要进行清理的项目即可进行修复。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修复之后的默认主页为www.haokan123.com,虽然可以自己再次进行手工修改,不过可能会让一些用户反感。

  

  图2-2 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

  IE浏览器修复工具

  IE浏览器修复工具采用了功能选择的方式进行修复,在我们只选中一些基本的选项时,修复工作很快就进行完毕。而且修复结果是恢复成IE原始状态,令人满意。

  


  图2-3 IE浏览器修复工具

  黄山IE修复专家

  黄山IE修复专家没有提供修复的可选操作,直接一次性完成修复工作,修复效果干净利索,完全恢复IE原始状态。

  


  图2-4 黄山IE修复专家

  HijackThis

  HijackThis没有提供独立的修复选项,故本项不进行比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拒绝黑客:IE修复软件完全评测 (下)
下一篇:加密光盘破解不完全功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