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浏览器 > 正文

拒绝黑客:IE修复软件完全评测 (下)

05-01-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限制修复

  “限制修复”就是说相应的恶意程序造成了不允许修改的改动。“限制修复”对应修复难度两星至三星之间,需要一定的电脑专业知识才可能手工修复,一极可能需要一些工具程序来实现,主要在于对一些IE选项的操作禁止,如不能更改IE主页、不能使用右键菜单等。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

  使用上网助手IE修复专家2005的“高级修复”功能,进行扫描之后,系统列出了所有IE设置上产生的改动,比较值得赞许的就在于一些关于IE右键菜单等修复难度为三星的修复上,如图3-1,可以看出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将IE右键菜单的“使用网际快车下载”、“使用网际快车下载全部链接”、“添加到QQ自定义面板”、“添加到QQ表情”、“用QQ彩信发送该图片”等项列出,分别提供了“安全”或“未知”的分类,点击相应的条目还可以得到相应的细节,让用户自行选择是否进行清除。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对于恶意程序限制IE选项修复的修复也很到位,只要被扫描出来的改动被选中,就可以“不分青红皂白”的进行恢复。

  


  图3-1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

  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

  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对于“限制”这一级别的修复操作与前面所述“修改”的修复没有很大的差别,修复效果也很好,特别是提供了“清除IE关联病毒”、“清除木马病毒服务”等选项,保证系统的安全。

  


  图3-2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

  IE浏览器修复工具

  IE浏览器修复工具的“设置”页中,提供了多样的选择性,恶意程序对IE造成的很多破坏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清除或修改,甚至可以修改成自己需要的内容,不过操作上略有一些麻烦。

  


  图3-3 IE浏览器修复工具

  黄山IE修复专家

  黄山IE修复专家的修复操作,无论对修改选项还是限制修复等破坏的修复都是一次性完成,修复效果同样干净利索。

  HijackThis

  通过对注册表相关IE修改的扫描,HijackThis可以将有关IE被改动的地方一一列出,只要选择相应的项目进行清除就可以完成修复。应该说HijackThis的操作方式比较落后,但是效果十分显著。

  


  图3-4 HijackThis
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是说相应的恶意程序将控制部分系统操作,让一些修复不能进行。“控制系统”对应的修复难度为四星和五星,在脱离修复工具的时候很难实现修复,甚至令修复工具也难于下手,因为我们至今没有遇到能够让修复工具无从下手的破坏,因此不能进行进一步的比较,只能通过软件本身的功能进行说明。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基本能够处理所有的破坏,特别是“强力修复”功能,只要采用强力修复的操作,就可以将IE恢复成为刚刚安装完IE的状态,让所有的修改都失去效果。

  与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相同,HijackThis也是采取了这样的“复原”设计,保证了修复的效果。

  相比之下,其他几款软件没有提供相应的“强力”功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无法应付更严重的破坏。

  各种IE修复软件的修复效果比较如下表:

  

  人性化设计

  根据目标用户的不同,软件的人性化设计也需要作相应的调整,我们认为那些处于初级应用水平的电脑用户才会更多的遇到IE被破坏的情况,才有更多的修复需求,IE修复软件主要的目标用户正在于此,面对这样的人群,软件应该尽可能的将安装、操作简化,甚至到“全自动”的程度,才更加适合用户的需求。此外,诸如搜寻、下载等都需要更加容易,我们根据这些因素评价这5款软件的人性化设计。

  


  从人性化设计的比较中,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超级兔子IE管理专家以及黄山IE修复专家由于采用了简化的修复操作,操作性较好。

  其中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在前面所提供的“高级”选项之外,还提供了“一键修复”,从网页进入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时,默认直接进入“一健修复”的界面,只要点击“立即修复”,就可以按照页面上提供的分类区分别清除IE被修改的部分,而且上网助手IE修复专家2005的智能设计非常到位,在自动的一键修复中,默认将Google、QQ、JetCar等国内用户常用的网络应用软件以及Microsoft、Norton等名牌软件厂商所造成的修改列为“安全”而不进行修复。

  上网助手 IE修复专家2005的 “强力修复” 能够将IE还原为安装时的初始状态,这两种功能设计可以满足高级用户的选择要求,而让用户“归零”的方式虽然不被软件本身所推荐,然而可以免去所有的麻烦,轻松完成。

  总评

  综合各项评分及其它因素,我们向用户首推上网助手IE修复专家2005这款软件,不但可以在线实现所有的上诉功能,而且用户可以在IE地址栏通过修复按钮直接设置并使用,无需登录助手网站。因此,无论从修复效果、易用性、人性化设计等方面都十分优秀。特别需要夸奖的要数它的获取十分容易,只要电脑还能够上网就可以保证修复的进行,而不需考虑因病毒或木马程序造成的软件无法下载、无法安装等困难。此外,纯绿色和纯免费也是这款软件的优势之一。

  如果对于IE防护有需求而且愿意承担约30元注册费用的话,建议选择超级兔子IE修复专家或IE浏览器修复工具,这两款软件的IE保护功能更加全面,在进行修复之外还可以防止侵害的产生。

  HijackThis虽然没有提供直接的表层修复功能,但是它的注册表维护功能较为强大,建议电脑高手熟悉一下,以备不时之需。特别是HijackThis对IE修复的“一视同仁”更值得广大电脑高手选用。

  黄山IE修复专家的安装程序捆绑 “中文域名”和“百度搜索”,并且修改用户主页,虽然提供了IE修复功能,但是同时给IE造成了新的破坏,这种行为需要特别谴责。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安装Longhorn仅需20分钟 但运行超缓慢
下一篇:拒绝黑客:IE修复软件完全评测 (上)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