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将Windows系统安装到光盘上

05-10-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如果Windows系统出现故障无法进入,我们通常都会利用DOS启动磁盘引导进入DOS模式,然后使用各种DOS命令对系统进行修复。不过随着Windows视窗平台的逐渐更新,DOS似乎已经开始远离人们,现不少用户对DOS命令几乎无所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么只能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了。有没有一种方法,不用进入DOS,也不用重装系统,使用界面化对系统进行修复呢,Barts PE Builder(以下简称BPEB)可让你此美梦成真。  

  MC软件包  

  软件名称:Barts PE Builder  

  软件版本:3.1.3  

  软件大小:2781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应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crc.onlinedown.net/soft/19926.htm  

  BPEB可以帮助你快速创建可引导的CD或者DVD光盘,它能创建纯32位的图形界面操作环境,支持网络和远程管理功能,采用800×600的分辨率,用此光盘引导系统,你可以进行系统错误判断和修复,文件数据的抢修,病毒的扫描和杀毒等操作,非常容易使用。  

  一、制作前的准备工作

  BPEB制作时需要从Windows XP中提取文件,因此需要准备一张Windows XP安装光盘,并且要求是打过SP1或SP2补丁。如果你需要中文显示,可以安装BPEB中文插件。另外,要使制作的光盘能支持网络,还需要factory.exe和netcfg.exe这两个文件,其中factory.exe文件可以到Windows Server 2003安装光盘Support ools目录中的“deploy.cab”文件中找到,netcfg.exe文件则可从WinPE1.2、ERD Commander 2002光盘中找到。  

  二、制作光盘镜像映像  

  首先运行PE Builder程序,将下载的中文支持插件解压,得到一个“CHS”文件夹,将其复制到“PE Builder”程序目录中的“Plugin”文件夹中。将Windows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中。
  

  运行程序,接着会弹出一个对话框,点击“NEXT”按钮。程序打开后界面如图1所示。在“Source”框中填入Windows安装光盘所在的光驱盘符。如果事先已经将Windows安装程序复制到了硬盘中,则需要点击“…”按钮浏览本机并指定程序所有目录。
 
在“Custom”框中,可以将本机中的文件添加到光盘镜像中。“Barts PE Builder”默认生成的系统光盘镜像文件约为160MB,可根据情况添加大小适合的文件。点击“…”按钮浏览本机指定要添加的文件或文件夹路径。在“Output”项默认是在“Bart’s PE Builder”的安装目录中,按默认设置即可。勾选“ISO/CD”栏中的“ Create ISO image”选项,点击“…”按钮指定生成的光盘镜像文件保存路径。  

  点击主界面下方的“Plugins”按钮,弹出插件配置管理窗口。在窗口中可以看到许多常用的软件名称,也就是“PE Builder”允许在生成的光盘系统中使用的应用程序。“Yes”表示该插件已经被集成到软件中,可以直接使用。“No”表示没有该插件的安装文件,需要手动从应用程序的安装目录提取。比如在最下方可以看到事先添加的中文支持插件,显示为“Yes”状态,可以直接使用(图2)。

    


  下面以手动添加“Total Commander v6”程序为例介绍一下软件集成方法。首先选中“Total Commander v6”文件名,单击“Eable/Disable”按钮,弹出提示框将“Missing files:”后面列出的所有文件名记下来(图3)。然后到“Total Commander v6”的安装目录中复制这些文件到BPEB目录下“plugin”文件夹下的“Total Commander v6”文件夹中即可。返回 “Plugin”列表,再次选中“Total Commander v6”并单击“Enable/Disable”按钮,看到后面的“NO”变成“YES”就可以了。设置完成后,点击“Close”按钮返回“PE Builder”主面板。



点击“Build”按钮,弹出一个对话框,点击“是”,“PE Builder”会自动执行创建操作,并有一个窗口显示文件提取和创建进度(图4)。创建过程大约在几分钟后完成,你就可以在保存目录中看到光盘镜像文件,再使用刻录软件将它刻录到光盘上,至此一张功能强大的光盘系统就做成了。

  
  

  最后当把该光盘放入到光驱中,并在BIOS中设置成光盘启动后,启动完成后,你就会看到一个图形化的操作平台,在左下角有一个“GO”按钮,它的功能与“开始”菜单相同,单击它可以打开集成的应用程序(图5)。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教你避免网络IP地址被非法修改
下一篇:一个黑客的 心灵独白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