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Windows的Regsevr32命令,你会用了吗?

07-02-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Windows系统提供的Regsvr32命令也许很多朋友都见过可能还不知道怎么用,它可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

一、能够帮你轻松修复IE浏览器

很多经常上网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遭遇:IE不能打开新的窗口,用鼠标点击超链接也没有任何反应。这时重装IE一般能解决问题。其实不必这么麻烦,使用Regsvr32命令就可以轻松搞定。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actxprxy.dll”命令,点击“确定”按钮,这时会弹出一个信息对话框“DllRegisterServerin actxprxy.dll succeeded”,点击“确定”;然后再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shdocvw.dll”命令,单击“确定”即可。重新启动后IE已经被轻松修复了。

二、解决Windows无法在线升级的问题

Windows的漏洞很多,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使用“Windows Update”升级程序进行在线升级,不过“WindowsUpdate”经常出现无法使用的情况,这时,我们可以使用Regsvr32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wupdinfo.dll”,点击“确定”按钮,这样在系统中就重新注册了“WindowsUpdate”组件,重新启动后问题已经解决。

三、防范网络脚本病毒有新招

网络脚本病毒嵌在网页中,上网时在不知不觉中机器就会感染上这种病毒。笔者认为单纯使用杀毒软件并不能有效地防范这些脚本病毒,必须从病毒传播的机理入手。网络脚本病毒的复制、传播都离不开FSO对象(FileSystem Object,文件系统对象),因此禁用FSO对象就能有效地控制脚本病毒的传播。操作方法很简单: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scrrun.dll”就可以禁用FSO对象;如果需要使用FSO对象,键入“regsvr32scrrun.dll”命令即可。

四、卸载Win XP自带的“鸡肋”功能

Win XP以功能强大而著称,但有些功能却常常令人有“鸡肋”之感,比如Win XP自带的ZIP功能和图片预览功能,不仅占用了系统资源,功能也远不如第三方软件强大。其实用Regsvr32命令可以很容易地卸载这些功能。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zipfldr.dll”,单击“确定”按钮,弹出卸载成功信息框后就完成了ZIP功能的卸载;要恢复ZIP功能,键入“regsvr32zipfldr.dll”即可。同样,卸载图片预览功能也很简单,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thumbvw.dll”即可;如果要恢复该功能,只须键入“regsvr32thumbvw.dll”。

五、让WMP播放器支持RM格式

很多朋友喜欢用Windows Media Player(以下简称WMP)播放器,但是它不支持RM格式,难道非得安装其他播放软件吗?笔者有办法。

以Win XP为例,首先下载一个RM格式插件,解压缩后得到两个文件夹:Release(用于Windows9x)和Release Unicode (用于Windows 2000/XP);将Release Unicode文件夹下的RealMediaSplitter.ax文件拷贝到“系统盘符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RealMediaSplitter.ax”,点击“确定”即可。接着下载解码器,如Real Alternative,安装后就能用WMP播放RM格式的影音文件了。

RM格式插件下载地址:../../realmediasplitter_20030729.html

RM格式解码器下载地址:http://www.fyrose.com/realalt111.exe

你知道吗?Regsvr32命令

Regsvr 32命令是Windows中控件文件(如扩展名为DLL、OCX、CPL的文件)的注册和反注册工具。

命令格式

Regsvr32 [/s] [/n] [/i[:cmdline] dllname


/u 卸载安装的控件,卸载服务器注册;


/s 注册成功后不显示操作成功信息框;


/i 调用DllInstall函数并把可选参数[cmdline]传给它,当使用/u时用来卸载DLL;


/n 不调用DllRegisterServer,该参数必须和/i一起使用。

简单实例

要手工注册“E:CPCW.dll”,只需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E:CPCW.dll”,单击“确定”按钮后会弹出提示信息“DllRegisterServerin CPCW.dll succeeded”,说明组件注册成功;如果要卸载此组件,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E:CPCW.dll”即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关于信息安全和安全漏洞的一些科普——从支付宝控件漏洞谈起
下一篇:传熊猫烧香作者将判死刑 专家表示可能性极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