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Dell灵越系列笔记本换XP缓慢问题

11-06-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天老婆的朋友的朋友把她笔记本拿来让我帮换XP系统。

型号是DELL灵越N4010,拿来时是Win7系统,开始用移动硬盘启动PE,结果按F12调启动时,却发现没有USB启动。

很纳闷,然后搞了个系统盘。

PE进去了却找不到物理硬盘,百度半天毫无解决方案,开始还以为是硬盘保护分区的问题,想用PQ格式化却提示错误1011.DM在最后一步就出错。最后用DISKGEN,重建数据后,然后重新分区。

然后直接用光盘装系统。却发现安装时慢的要命,GHSOT就十分钟,安装XP过程整个就是一煎熬(半个小时左右)。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成功到XP界面,但是XP开机却慢的要命,运行XP也慢,超级慢那种。

最后却不了鸟知。

最后那位同学估计觉得我是个水手,然后就把笔记本拿走了。(此情况真没见过。)

估计被BS了。

最后百度半天方法才知道

如下:

DELL 1464/1564等I3/I5/I7 cpu机器装xp运行慢的解决方法

如题,如果这类机器出现xp运行速度慢的话,可以把附件的驱动安装一下,安装后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请先下载帖子下面的附件:

里面的两个文件解压到任一文件夹之后,右键点击解压的ATA2AHCI.INF文件,选择安装。
安装过程很快,一闪即逝就已经安装成功了。



 重启计算机,DELL标志画面按F2进入BIOS,修改Advanced中的SATA Operation为AHCI,
按F10后再按Enter键回车来保存设置并重启计算机。






 



再次进入操作系统之后安装下面的最新版Intel Matrix Storage补丁,然后再次重启计算机即可。
补丁下载: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356-142674-Intel-ICH7R-ICH8R-ICH9R-ICH10R-Matrix-St/


下载地址:
http://114.dell800.com/driver/ATA2AHCI.zip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CloneZilla制作紧急恢复分区
下一篇:VMware硬盘扩容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