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关于samba的基本的3个模式说明

11-07-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assdb backend就是用户后台的意思。目前有三种后台:smbpasswd、tdbsam和ldapsam。sam应该是security account manager(安全账户管理)的简写。

 

1.smbpasswd:该方式是使用smb自己的工具smbpasswd来给系统用户(真实

用户或者虚拟用户)设置一个Samba密码,客户端就用这个密码来访问Samba的资源。smbpasswd文件默认在/etc/samba目录下,不过有时候要手工建立该文件。

 

2.tdbsam:该方式则是使用一个数据库文件来建立用户数据库。数据库文件叫passdb.tdb,默认在/etc/samba目录下。passdb.tdb用户数据库可以使用smbpasswd –a来建立Samba用户,不过要建立的Samba用户必须先是系统用户。我们也可以使用pdbedit命令来建立Samba账户。pdbedit命令的参数很多,我们列出几个主要的。

pdbedit –a username:新建Samba账户。

pdbedit –x username:删除Samba账户。

pdbedit –L:列出Samba用户列表,读取passdb.tdb数据库文件。

pdbedit –Lv:列出Samba用户列表的详细信息。

pdbedit –c “[D]” –u username:暂停该Samba用户的账号。

pdbedit –c “[]” –u username:恢复该Samba用户的账号。

 

3.ldapsam:该方式则是基于LDAP的账户管理方式来验证用户。首先要建立LDAP服务,然后设置“passdb backend = ldapsam:ldap://LDAP Server”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pache中KeepAlive配置的合理使用
下一篇: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B上机考试指导四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