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搭建容灾性强、可管理的的文件共享服务器windows server 2008 DFS

11-08-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前面blog我们已经讨论了如何新建命名空间、新建共享文件夹以及复制组的新建,本篇我们将来探讨一下他们各自的属性。

命名空间:

     在上一篇讲到命名空间的时候我们曾说到他的他的模式和权限。

命名空间的模式:windows server 2000和windows server 2008模式。

升级为2008模式

1.命名空间可以包含超过5000个有目标的文件夹

2.支持基于访问的枚举

 

命名空间的权限:

其实是创建命名空间时在DFS服务器C:\DFSROOTs下建立的一个专门为命名空间设置的文件夹的权限。

若不给用户访问此文件夹的权限,该用户就无法访问此命名空间。

此文件夹权限可以在创建的时候设置其权限,也可以在设置后进入c:\DFSRoots下对相应的文件夹进行权限的设置。

 

共享文件夹:

在命名空间里新建共享文件夹,然后连接不同的目标文件夹,从而达到冗余的目的。

在启用了DFS “windows server 2008 mode”后,我们就可以对共享文件夹进行权限的设置了。

注意这里的设置是指对用户的可见性的设置。

例如要求usera用户进入该命名空间后,只能看见自己可以浏览的共享文件夹。那么就在usera可读文件夹中将usera设为“read”;在其他文件夹中不将Usera加入或去除即可。

 

目标文件夹:

是一群可以存储在不同服务器、不同名称、不同权限设置的。

但是我们建议是存储在不同服务器、名称相同、权限设置相同。

名称相同便于管理,权限相同不会造成同一共享文件夹因为目标文件夹的切换而导致用户权限的混乱。

同样道理目标文件夹的磁盘配额最好也要相同,不然也会导致一定的混乱。(有时候这个共享文件夹能存到100M,有时候总共才可以存50M)

 

隐藏目标共享文件夹

为了防止用户跳过个共享文件夹,而直接对目标文件夹直接进行操作。

可以将目标文件夹使用隐藏共享的方式来进行共享。

例如目标文件夹test,共享名为test$。那么在共享文件夹的目标文件夹路径为\\10.20.100.4\test$即可。

这样用户就不会看到域中有N多个共享文件夹了。

 

去除共享文件夹属性中DFS选项

虽然我们使用了隐藏共享的方式来共享目标文件夹,但是用户还是可以通过查看共享文件夹属性中的DFS标签来查看目标文件夹的具体路径。

右击共享文件夹-属性-DFS。

不仅能看到目标文件夹的路径,还能够查看目标文件夹的是否活动和检查目标文件夹是否正常。

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我们之前做的隐藏目标文件夹共享就白费了。

所以我们要去除这个DFS标签。

我们可以通过修改组策略来达到去除DFS标签的目的。

组策略编辑器-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在右侧栏中找到“删除DFS标签”,启用。

然后将此组策略更新到域中的OU即可。

 

实际在使用DFS中,还有许多需要周密考虑的地方。

不同企业的应用需要不同的规划。

要根据自己的生产环境的实际情况来规划和整合自己的文件共享系统。

本文出自 “庐阳侠们” 博客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Linux and Windows System Error Codes
下一篇:linux查看系统信息命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