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VMware View 5.0从菜鸟到高手系列 -创建虚拟桌面池篇

11-10-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创建虚拟桌面池

步骤1:打开View控制台,进入“InventoryàPools”,在右侧单击“Add…”。

clip_image002

步骤2:选择虚拟桌面池的类型为“Automated Pool”。

clip_image004

说 明:

n Automated Pool:桌面池中的计算机通过vSphere平台自动生成。

n Manual Pool:桌面池中的计算机是物理机或其它虚拟机。

n Terminal Services Pool:池中的计算机是微软的终端服务器。

步骤3:选择用户分配方式为“Dedicated”并选择“Enable Automatic Assignment”。

clip_image006

说 明:

Dedicated:永久桌面池,手动为用户分配桌面池中的计算机。

Dedicated并选择Enable Automatic Assignment:永久桌面池,系统自动为用户分配桌面池的计算机,即首次使用该计算机的用户为该计算机的使用人,分完为止。

Floating:非永久桌面池即动态的桌面池,桌面池的计算机以动态分式分配给用户,用户不会永久占用该虚拟桌面。

步骤4:设置虚拟桌面生成方式为“View Composer lined clones”

clip_image008

说 明:

n Full Virtual Machines:即完整克隆,速度慢而且将会消耗大量的存储空间。

n View Composer Linked Clones:即通过Composer链接克隆,速度快并且可以节约近70%的存储空间。

步骤5:设置池识别信息

ID:池的唯一识别号,不能与其它的池相同,Display Name:用户连接到池的名称

clip_image010

步骤6:池参数的设置,使用默认值点击“Next”。

clip_image012

步骤7:设置用户数据盘和增量盘的大小

Persistent Disk:持久盘,用户存储用户数据和用户配置文件

Disposable File Redirection:非持久盘,存储操作系统增量数据

clip_image014

步骤8:链接克隆设置

启用Provisioning Settings选项。

clip_image016

设置链接克隆生成桌面池的名称和数量。

clip_image018

步骤9:池的vCenter设置

选择模板计算机和快照,VM文件夹,vSphere主机和资源池。

clip_image020

选择链接克隆后虚拟存储位置,是否需要设置分层存储。

clip_image022

步骤10:加入域设置,选择AD Container的OU为“VM Computers”,即生成的虚拟桌面将自动放入到VM Computers的OU中。

clip_image024

点击“Finish”系统将自动发送命令到vCenter中生成虚拟桌面。

clip_image026

步骤11:链接克隆的过程是一个自动化过程,不需要人工干涉。Composer在生成虚拟桌面时,首先将模板计算机复制成一份replica作为父镜像,再通过父镜像生成其它的虚拟桌面。

clip_image028

本文出自 “桌面虚拟化杂谈” 博客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Mware View 5.0从菜鸟到高手系列 -创建虚拟桌面池篇
下一篇:VMware View 5.0从菜鸟到高手系列 -配置View Connection Server篇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