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虚拟机为什么ping不通

11-10-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曾经做一个叫入侵检测的项目,机器紧缺,所以选择单机搭建网络。

 

 到后来遇到无解的问题,虚拟机之间ping不通。一直找不到合理解析。今天找到了答案,记录一下。

 

 

 

 

User Mode Linux连接网络有三种方式,分别是slirp, tuntap和uml_switch.

 

slirp方式最简单, 只要安装slirp软件,在启动时指定eth0=slirp,并将UML的ip设置为10.0.2.15即可, 但是这个方法只支持TCP和UDP,不支持ICMP,因此ping不能主机.

 

tuntap方式稍微复杂一些, 启动时指定eth0=tuntap,,,192.168.1.201, 这样会在主机上安装一个IP为192.168.1.201的tap设备,UML中设置同一网段的IP即可.

 

uml_switch的方法最为强大, uml_switch命令会创建一个虚拟交换机,并在主机上安装一个tap设备, 如uml_switch –tap tap1 –unix /tmp/switch1, 将会生成tap1设备和虚拟交换机/tmp/switch1, UML只要指定eth0=daemon,,unix,/tmp/switch1即可连上指定的交换机.

 

 

本文出自 “dp_studio” 博客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isco2960密码恢复
下一篇:通过禁用新建用户防止木马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